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10:53:51   来源:   点击: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股票解禁的意思:简单说就是原来禁止流通的,解禁后就可以流通了,你想想看,原来40亿的流通盘,一下变成50亿的流通盘,肯定是利空,像今天的中石油,跌6.37%,“贡献”了七成的跌幅。该股上市后股东所持有的原始股在规定时间内不准出售,当封闭期满了以后,该股东就可以把手里的股票进行抛售或继续持有。

      股票解禁,即股票解除禁止,是非流通股票已获得上市流通的权力。

      "非"是指非流通股,由于股改使非流通股可以流通。

      大小非的意思是大额小额限售非流通股,解禁的意思是允许上市流通。大小非解禁的意思是限售非流通股允许上市。

      股票解禁:我想你所说的应该是非流通股的解禁吧,持有较多非流通股的叫大非,大非占有股本超过5%,反之叫小非。

      如果解禁,那么持有的人就可以拿来套现(就是在股市上卖掉),一般的小非要套现的话对股票的影响是很有限的,因为小非只占很小的比例;如果是大非套现的话,影响较明显,因为大非占股本有一定的比例,在二级市场上突然多了很多流通股,出现供大于求,会使股票有一定的回落,但是,作为大非的持有人不一定会全部套现,很可能只出售一部分,余下的作战略投资(长线)。

      总的来说,非流通股的解禁对股票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除非该股出现严重的问题从而导致大非和小非的恐慌性抛售,从而使该股一泻千里。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停盘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