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停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盘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10:58:44   来源:   点击:

    股票停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盘的意思就是暂时停止交易,所以你如果在停盘之前买入的,在停盘期间是无法交易的。股票停盘的原因可能是公司高管变化,股权发生变化,有的是好事,有的是坏事。

      停盘是股票中的专业术语。就是暂时停止交易,所以如果在停盘之前买入的,在停盘期间是无法交易的。并不是说涨停或跌停了就不能买卖了,只要你想买,你仍然可以排队买进,也可以在跌停板上挂单卖出手中的持股。涨跌停板是证券管理部门为了防止过度的投机而采取的一种措施,是指一只个股每天的最大涨跌幅度不能超过前一交易日的百分比。我国证券市场现行的涨跌停板制度是1996年12月13日发布、1996年12月26日开始实施的。制度规定,除上市首日之外,股票(含A、B股)、基金类证券在一个交易日内的交易价格相对上一交易日收市价格的涨跌幅度不得超过10%,超过涨跌限价的委托为无效委托。

      股票停盘分主动和被动2种,涨跌停是为了控制风险而设定的一个最大波动范围,简单的讲涨停和跌停就是到了国家规定的限制。涨停和跌停均以10%为限。+10%和-10%,特别处理股每天的最大涨跌幅不能超过前一交易日的5%。停盘原因 停盘的原因可能是公司高管变化,股权发生变化,有的是好事,有的是坏事。我国的涨跌停板制度与国外的主要区别在于股价达到涨跌停板后,不是完全停止交易,而是在涨跌停价位或涨跌停价位之内的交易仍可继续进行,直到当日收市为止。

      当股票告诉有影响股价的重大举措时候,主动申请停盘,待举措公布之日,开盘,保证市场公平,这使为主动, 当公司严重亏损,面临破产会交易所被强制停盘,这使为被动,

      股票停盘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公司参加股改。
      2.公司突然宣布有重大消息。
      3.公司召开股东大会。
      4.公司股票有异常波动。
      5.公司因业绩问题被宣布停止交易。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停盘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MACD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