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外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外盘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18:59:13   来源:   点击:

    股票外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外盘的意思就是以卖出价成交的交易。卖出量统计加入外盘。内盘,外盘这两个数据大体可以用来判断买卖力量的强弱。若外盘数量大于内盘,则表现买方力量较强,若 内盘数量大于外盘则说明卖方力量较强。

      外盘就是股票在卖出价成交,成交价为委托卖出价,说明买盘比较积极。

      举例:某一刻股票A的委托情况如下:

      委托买入价--数量(手)---委托卖出价- 数量(手)

      3.80---- 5 -------3.90----6

      由于委托买入价与委托卖出价之间没有相交部分,股票A在此刻就没有成交,委托买入价与委托卖出价就处于僵持状态。此时,若场内的抛盘较为积极,突然报入一个卖出价3.80元,则股票A就会在3.80元的价位上成交,成交价为委托买入价,这就是内盘。反之,若场内的买盘较为积极,突然报入一个买入价3.90元,则股票A就会在3.90元的价位上成交,成交价为委托卖出价,这就是外盘。

      外盘大就说明股票在卖出价成交的多,内盘大就说明股票在买入价成交的多。在明细上,箭头向上就是外盘,箭头向下就是内盘;红色就是外盘,绿色就是内盘。

      当股票沿着一定斜率波浪上升时,在每一波的高点之前,多是外盘强于内盘,盘中常见大买单层层推进或不停地有主动买盘介入,股价在冲刺过程中,价量齐升,此时应注意逐步逢高减磅,而当股价见顶回落时,内盘就强于外盘了,此时更应及时离场,因为即使以后还有高点,必要的回档也会有的,我们大可等低点再买回来,何况我们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说还会有新高出现。后来股价有一定跌幅,受到某一均线的支持,虽然内盘仍强于外盘,但股价已不再下跌,盘中常见大买单横在那,虽然不往上抬,但有多少接多少,这就是所谓逢低吸纳了,此时我们也不妨少量参与,即使万一上升通道被打破,前一高点成了最高点,我们起码也可寄希望于双头或头肩顶,那样我们也还是有逃命的机会。上面是指股价运行在上升通道中的情况,而股价运行在下降通道中的情况恰恰相反,只有在较短的反弹过程中才会出现外盘大于内盘的情况,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内盘大于外盘,对于这样的股,我们不参与也罢。至于箱形振荡股,由于成交量往往呈有规 律的放大和缩小,因此介入和退出的时机较好把握,借助内外盘做判断的特征大致和走上升通道的股差不多。窄幅盘整的股,则往往伴随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内外盘的参考意义就更小了。因为看待内外盘的大小必须结合成交量的大小来看,当成交量极小或极大的时候往往是纯粹的散户行情或庄家大量对倒,内外盘已经失了本身的意义,虚假的成分太多了。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外盘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送转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PE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