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量比是什么意思

股票量比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19:06:44   来源:   点击:

    股票量比是什么意思

      股票量比是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它是开市后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与过去5个交易日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之比。

      其计算公式为:股票量比=现成交总手/〖(过去5个交易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当日累计开市时间(分)〗
      股票量比指标=(当天即时成交量/开盘至今的累计N分钟)/(前五天总成量/1200分钟)。

      若是突然出现放量,量比指标图会有一个向上突破,越陡说明放量越大(刚开市时可忽略不计)。 若出现缩量,量比指标会向下走。

      当股票量比大于1时,说明当日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大于过去5日的平均值, 成交放大;交易比过去5日火爆;
      当股票量比小于1时,说明当日成交量小于过去5日的平均水平。成交萎缩。

      他反映的是当前盘口的成交力度与最近五天的成交力度的差别,这个差别大小表明盘口成交活跃度,能体现主力即时做盘的盘口特征。量比资料可以说是盘口语言的翻译器,它是超级短线临盘实战洞察主力短时间动向的秘密武器一。 与各种技术指标完全不同,量比指标依据的是即时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与之前连续5天每分钟平均成交量的比较,而不是随意抽取某一天的成交量作为比较,所以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盘口成交异动及其力度。从操盘的角度看,量比指标直接反映在区中,其方便快捷胜过翻阅其他的技术指标曲线图。

      当量比大于1时,说明当日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要大于过去5日的平均数值,交易比过去5日火爆;而当量比小于1时,说明现在的成交比不上过去5日的平均水平。

      股票量比的使用

      若是突然出现放量,量比指标图会有一个向上突破,越陡说明放量越大(刚开市时可忽略不计)。
      若出现缩量,量比指标会向下走。
      股票量比数值大于1,说明当日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大于过去5个交易日的平均数值,成交放大;
      股票量比数值小于1,表明现在的成交比不上过去5日的平均水平,成交萎缩。
      股票量比是一个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它是开市后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与过去5 个交易日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之比。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量比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PE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的点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