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行权是什么意思

股票行权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21:49:06   来源:   点击:

    股票行权是什么意思

      股票行权就是持有者按约定行使权利。股票行权就是相当于你从市场高价买入股票,然后低价卖给创设者,你看看行权价格就知道了,故意定的那么低。认沽权证只有行权价格高于股票市场价格,才有行权价值,目前所有的认沽权证都没行权价值。认购权证不同,行权就是按行权价格买进股票,具体赔赚,要看正股价格。

      权证就是权利的证明。股票行权就是持有者按约定行使权利。如600010包钢股份股改10股无偿赠送认购和认沽权证各4.5份,你参加股改了,就免费得到认购和认沽权证各4.5份,它的行权期是2007年3月27日至3月31日.包钢股份承诺,到行权期时,包钢股份股价高于2.00元,如2.5元,你可以持认购权证以2.00元的价格购买和认购权证相同数量的股票;如到行权期时,包钢股份股价低于2.45元,如2.00元,你可以持认沽权证以2.45元的价格卖出和认沽权证相同数量的股票给包钢股份,当然,前提是你手中得有包钢的股票。

      2007年3月27日前既行权前,你若想买入或卖出包钢的认购和认沽权证,不用买正股,只要在证券营业部办理了权证交易手续,就可以购买权证了,它实行t+0交易,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

      假如到了行权期,不行权,权证就是废纸一张了!

      股票权证分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认购权证是持有人在权证续存期结束时有权按约定价格购买公司股票的证明。该约定价格简称“行权价”。认沽权证则相反,是权证持有人在续存期满时有权向公司按约定价格出售公司股票的证明,该约定价也称为“行权价”。鞍钢发行的是认购权证不存在向公司出售股票的问题。购买鞍钢认购权证到期盈亏这样计算。每股若花1.60元买入权证得到购买权,另外再拿出3.60元行使权利购买股票(有了权证你就必须这样,若不这样必须卖出权证)。即你买一股鞍钢股票共花了5.20元。如果到时鞍钢股票市价低于5.20元,你就亏损了(忽略了手续费),若高于5.20元就赚了。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行权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的点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XD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