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XD是什么意思

股票XD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21:55:48   来源:   点击:

    股票XD是什么意思

      证券代码前标上XD,为英文Ex-Divident的缩写,表示股票除息,购买这样的股票后将不再享有派息的权利。股票XD的意思就是表示快要分红了,在分红前会加上这个字母XD。

      股票XD表示该股票当日除息(分红派息),购买这样的股票将不再享有派息的权利,除息后第二个交易日恢复原简称。

      当股票名称前出现XD字样时,表示当日是这只股票的除息日,XD是英语Exclud(除去)Dividend(利息)的简写。在除息日的当天,股价的基准价比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要低,因为从中扣除了利息这一部分的差价。

      沪市行情显示、行情日报表中经常会在股票名称前出现XR、DR、XD字母,这些字母是代表一定含义的,具体如下:根据上交所的有关规定,某股票在除权日当天,在其证券名称前记上XR,表示该股已除权,购买这样的股票后将不再享有分红的权利;证券代码前标上DR,表示除权除息,购买这样的股票不再享有送股派息的权利;证券代码前标上XD,表示股票除息,购买这样的股票后将不再享有派息的权利。

      随着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深入,股票开始了除权行情,为了便于区分已除权和未除权,交易所对已除权的股票名称前面冠以“G”代号。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XD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行权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nst股票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