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委比是什么意思

股票委比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22:06:32   来源:   点击:

    股票委比是什么意思

      委比是衡量一段时间内场内买、卖盘强弱的技术指标;是所有要买入的量与要卖出的量的比,不是已成交的。

      其计算公式为:委比=[委买数-委卖数]/[委买数+委卖数]×100%

      委买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买入下三档之手数相加之总和。

      委卖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卖出上三档之手数相加之总和。

      委比的取值范围从-100%至+100%。若“委比”为正值,说明场内买盘较强,且数值越大,买盘就越强劲。反之,若“委比”为负值并且负值大,,则说明市道较弱。

      委比值从-100%至+100%,说明买盘逐渐增强,卖盘逐渐减弱的一个过程。相反, 从+100%至-100%,说明买盘逐渐减弱,卖盘逐渐增强的一个过程。

      委比是一个分时指标,委比的取值自-100到+100,+100表示全部的委托均是买盘,涨停的股票的委比一般是100,而跌停是-100。委比为0,意思是买入(托单)和卖出(压单)的数量相等,即委买:委卖=5:5。

      当委买数量大于委卖数量,委比大于0;反之,委比小于0。委比的计算公式如下:

      委比 = (委买量 – 委卖量)/(委买量 + 委卖量)* 100%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委比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nst股票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填权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