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现量是什么意思

股票现量是什么意思
2009-04-18 22:18:44   来源:   点击:

    股票现量是什么意思

      股票现量是指当前一笔的成交量,并不是代表当前只有这么多股票可以买。

      总量就是总的成交量,股票现量就是刚发生的这一笔交易的成交量,一般以手为单位,也有软件以股数来显示。一手也就是100股,所以说花四五百元也就可以炒股了!也可能您看到有现手这个概念,1手=100股, 所以现量=现手*100,但有的软件里面显示的现量实际上是现手,您只要理解这个意思就可以了,不必拘泥于软件里面的称谓!

      股票现量理论上是刚成交的一笔的总量,在一般交易软件中都可以看到,但并不是看到的就是现总量,因为有些(特别是大笔成交)成交在一般交易软件中是看不出来的,这叫幕后交易.所以不用特别注重现量的成交量。

      现量就是刚发生的这一笔交易的成交量,一般以手为单位,也有软件以股数来显示。

      因为1手=100股, 所以现量=现手*100,但有的软件里面显示的现量实际上是现手。

      在明细栏里有现价成交和现手的分笔数。

      股票现量是指当前一笔的成交量,一般以手为单位,也有软件以股数来显示。并不是代表当前只有这么多股票可以买也可能您看到有现手这个概念,1手=100股, 所以现量=现手*100,但有的软件里面显示的现量实际上是现手,您只要理解这个意思就可以了,不必拘泥于软件里面的称谓!

      股票现量理论上是刚成交的一笔的总量,在一般交易软件中都可以看到,但并不是看到的就是现总量,因为有些(特别是大笔成交)成交在一般交易软件中是看不出来的,这叫幕后交易。所以不用特别注重现量的成交量。

      每笔均量是指某只股票当日的总成交量与当日的总成交笔数的比例。也称作每笔成交量。每笔成交量的大小,显示出某股的交投活跃程度和大资金进出的力度大小。与换手率仅反映交投活跃情况相比,笔均量还可有效的反映大资金的买卖增减。某只股票有时在同一股价区间换手率相同,但笔均量却发生明显的变化,则多意味主力行为已发生了变化。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现量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填权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股票kdj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