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股票黄线是什么意思

股票黄线是什么意思
2009-04-19 00:03:49   来源:   点击:

    股票黄线是什么意思

      股票黄线的意思就是不含加权的上证指数,各股票的权数都相等,所以价格变动较大的股票对黄线的影响要大一些。这样,当上证指数上涨时,如白线在黄线的上方,它说明大盘股的影响较大,盘子大的股票涨幅比盘子小的股票要大;反之,如黄线在白线的上方,就是小盘股的涨幅比大盘股要大。而当上证指数下跌时,如黄线在白线的下方,它表示大盘股的下跌幅度较小而小盘股的股票跌幅较大;反之,如白铁在黄线的下方,它表示大盘股的跌幅比较大。

      股票黄线不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而将所有股票对指数 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的大盘指数。大盘不含加权的指标,即不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而将所有股票对指数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来的大盘指数。

      二者的相互位置可知:

      1、当大盘指数上涨时,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涨幅较大;反之,黄线在白线之下,说明盘小的股票涨幅落后于大盘股。

      2、当大盘指数下跌时,黄线在白线之上,表示流通盘较小的股票跌幅小于盘大的股;反之,黄线在白线之下,说明盘小的股票大于盘大的股票。

      可以简单的认为黄线表示小盘股,白线表示盘大的股。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黄线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股票现手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长盛可分离交易基金 长盛同庆基金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