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室内设计专业描述

室内设计专业描述
2009-04-20 11:16:48   来源:   点击:

    室内设计专业描述

      室内设计 是一种以居住在该空间的人为对象所从事的设计专业,简称为室设,俗称为装修设计。 需要工程技术上的知识,也需要艺术上的理论和技能。室内设计是从建筑设计中的装饰部分演变出来的。他是对建筑物内部环境的再创造。室内设计可以分为公共建筑空间和居家两大类别。当我们提到室内设计时,会提到的还有动线、空间、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关的重要术语。

      室内设计是指为满足一定的建造目的(包括人们对它的使用功能的要求、对它的视觉感受的要求)而进行的准备工作,对现有的建筑物内部空间进行深加工的增值准备工作。目的是为了让具体的物质材料在技术、经济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条件下形成能够成为合格产品的准备工作

      按设计深度分:有室内方案设计、室内初步设计、室内施工图设计。

      按设计内容分:有室内结构设计、室内物理设计(声学设计、光学设计、热学设计)、室内设备设计(室内给排水设计、 室内供暖、通风、空调设计、电气、通讯设计)等。

      近代的室内设计潮流多偏向于都市中的小空间运用。中国的室内设计也会考虑风水。

      室内设计或室内装修泛指能够实际在室内建立的任何相关物件:包括:墙、窗户、窗帘、门、表面处理、材质、灯光、空调、水电、环境控制系统、视听设备、家俱与装饰品的规划。室内设计师会用这些元素为屋主打造兼具功能、安全与美学的舒适空间。

      室内设计师会根据许多的法则规划他们的作品,这些法则包括:环境物理学(日照与空气等条件)、建筑学、美学与人类的惯性及习俗等。他们几乎规划所有种类的空间,包括饭店、商办、学校、医院、私人住宅、购物商场、餐厅、戏院、博物馆以及机场航站等。今日,室内设计师必需懂得规划建物平面图、房屋修护跟辨识结构的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室内设计专业描述

上一篇:机电一体化专业描述
下一篇:2010年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