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长盛可分离交易基金 长盛同庆基金怎么样

长盛可分离交易基金 长盛同庆基金怎么样
2009-05-07 10:49:37   来源:   点击:

    长盛可分离交易基金 长盛同庆基金怎么样

    国内第一只可分离交易基金——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于2009年3月10日获得证监会批准。该基金是长盛基金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利用成熟的LOF平台,采用可分离交易模式的创新设计,探索推出的新型分级型基金产品。

    5月6日,长盛基金公告称,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5月6日起至6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网发售。

    所有具有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营业部均可办理认购,基金简称长盛同庆,基金代码160806,深交所挂牌价1.000元。发售截止时间如有变更,基金管理人将及时公告。

    长盛基金5月6日发布公告,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自年5月7日起(含7日)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

    可分离交易基金是指一只基金在上市后,分离为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几类份额进行交易,从而对基金的风险收益进行重新分配。推出可分离交易基金,是为了更好满足基金投资者对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需求。

    长盛同庆基金最大的特点在于,投资者认购的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将自动分成两类份额,两类份额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采用不同交易代码上市交易,一类份额在三年封闭期间具有相对稳定的收益,另一类份额在三年封闭期间享有杠杆收益,并同时承担相应风险。

    三年封闭期内,投资者所认购的基金初始份额将会被自动按照4:6的比例分离成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两个份额类别,即稳健收益类基金份额(简称“长盛同庆A”)和积极收益类基金份额(简称“长盛同庆B”),这两类份额各自有各自的代码,都可以上市交易。

    长盛同庆的封闭期为三年,三年之后转为开放式运作。

    封闭期内

    • 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100%
    • 债券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40%

    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后

    • 基金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
    • 债券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40%
    • 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相关热词搜索:长盛可分离交易基金 长盛同庆基金

上一篇:股票黄线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深圳综改方案受益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