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贸易知识 > 淘宝如何退货

淘宝如何退货
2009-12-15 21:11:00   来源:   点击:

      在淘宝中购得的货品出了问题,想退货,请问该如何退货,程序又有哪些?

    方法

    很多的会员对于淘宝退货流程不了解,导致听信骗子而上当受骗,下面模拟一个交易交给大家介绍如何进行退货操作:

    1、当卖家已经发货,卖家就会在交易管理里面出现这个提示“买家还有***时间来完成确认收货”买家就会有这个提示:提示你还有多长时间系统要自动给卖家付款。

    注意:如果这时候货有问题或者甚至没有收到货,就要申请退款了,所以千万不要在上图的空白处输入密码,一旦输入,对方将马上收到你的货款,也就无法退货了。

    2、如果收到货了但还是要求退货。

    “我愿意向卖家支付*****元”这个操作,是需要给卖家退多少钱就填多少,比如你的货是100元,现在协商给卖家20元,那么你就填20元,卖家确认了就退款20给卖家,给买家80元!

    买家申请了退款后,就等待卖家回应,现在买家的状态如下图的,现在如果协商好了你可以撤销退款,同意打款。

    3、在看看这时候店家的状态是这样的:这个时候卖家的处理时间是15天,超过15天系统自动给买家打款。

    点击退款详情有下面的操作:同意或者拒绝

    卖家拒绝了买家的退款请求,就会提示等待买家修改退款协议

    4、在看看买家的退款状态,这个时候是卖家拒绝了退款请求:等待你处理的时间现在是15天。

    点击“修改退款协议”

    5、看卖家的操作,如果卖家这个时候会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拒绝,一个是同意退款并选择你的退货地址。

    现在卖家这里就显示,退款协议达成,等待买家15天之内退货。

    [page]

    6、现在买家就要进行退货,把物流承运信息和发货单号填写正确。

    这时候买家就会有这个提示:等待卖家10天内回应。

    7、如果卖家10天之内没有收到货,会有下面三个选项:

    点击“我没有收到货拒绝退款”,现在如果收到货了可以同意就可以了!

    这个时候拒绝了买家的退款,就会提示买家还有7天提交发货的证明。

    8、现在买家需要上传发货单据证据自己已经发货了。

    买家点击上传凭证(如果没有扫描仪可以用数码相机将凭证拍下来上传,是一样的有效)

    这个时候买家有7天上传发货凭证的时间,过了时间这个窗口就关闭上传功能。

    9、这个时候卖家的状态是提示买家已经上传证据,可以查看到的。

    这个时候如果卖家收到货了就可以同意退款,如果没有收到退货继续拒绝。

    现在退货成功,交易结束。

    提醒

    • 如果没有收到货千万不要点击“我收到货要求退款”的按钮,很多人就是这样被骗。
    • 注意每个操作环节,尤其是自己的处理超时时间。
    • 交易时要保存聊天记录出现问题及时沟通。

相关热词搜索:淘宝 退货

上一篇:淘宝网为什么看不到卖家店铺的评价详情
下一篇:什么叫做左侧、右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