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贸易知识 > 什么叫做左侧、右侧交易

什么叫做左侧、右侧交易
2009-12-17 21:11:00   来源:   点击:

    简介

    左侧交易:又被称为左半球理论,也叫逆向交易,在下跌到一定程度时进行预测性判断,逢低买入,上涨到一定程度时进行逢高抛售,是一种长远交易及策略,适用于相当大的资金运作。不看重短期利义,更注重品种的成长性和未来想象空间。

    左侧交易强调分析的前瞻性和操作的理念和纪律,是有可能得到超额利润的高回报同时也高风险的操作手法。

    • 进场前提条件:中盘股换手率超过3%,平衡市下跌幅度可能会有10%-20%,但上涨幅度会更大。
    • 离场条件:破5日线,短线离场;均线粘合破位,中线离场。

    右侧交易

    右侧交易也被称为右半球理论,即等到最低点到达之后再进行交易,也就是顺势而为,决对不进行逆势操作,决不预测未来,这是一种顺势投机交易方法。

    右侧交易就是做趋势的跟随者而不是预测者,在股市出现泡沫时不是频繁预测顶部,而是在顶部形成后用次高价格卖出股票,而不要追求最高价格,这个道理看起来很傻,可是实践检验确是最佳策略。

    补充

    优点与缺点

    • 右侧交易
      • 优点:买在地点之后的上升途中。这样资金的抗风险能力会比较强;
      • 缺点:无法买到最低点,也无法卖到最高点,这样市场的波动范围必须足够大。
    • 左侧交易
      • 优点:容易把握交易细节,这样交易的空间和获利的空间对比右侧交易大的多;
      • 缺点:风险也要相对大一些。

    特点

    左侧交易其特点是,在价格抵达或者即将抵达某个所谓的重要支撑点或者阻力点的时候就直接逆向入市,而不会等待价格转势。而右侧交易恰恰相反。

    分别

    • 投资界流传:左侧交易是业余水平标志,而右侧交易是专业水平证明。左侧交易中的主观预测成分多。右侧交易则体现对客观的应变能力。
    • 左侧系统是买入方向和股价运动方向相反的交易系统;右侧系统是买入方向和股价运动方向相同的交易系统。

    提醒

    • 专业高手既不做“左侧交易”,也永远不追求“抛在顶部、吸在底部”的神仙境界交易。
    • 很多投资者认为右侧系统优于左侧系统,这是一种观念的误区。
    • 持续战胜市场的法则:中长期趋势必须坚持右侧交易而短期趋势必须坚持左侧交易。

    相关视频

    • 土豆网:价值投资 左侧交易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左侧 右侧 交易

上一篇:淘宝如何退货
下一篇:支付宝如何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