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开盘价对当日的股市有什么影响

开盘价对当日的股市有什么影响
2009-12-23 21:09:00   来源:   点击:

    介绍

    • 开盘价是对股市当天行情的一个预期:开盘价是当天第一笔成交的价格,是市场各方对当天股价的一个预期。根据当天的开盘价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对比,开盘分为高开、低开和平开三种。虽然开盘的价格不能作为判断股价走势的唯一依据,但可以作为一种参考,特别是一些特殊的开盘价往往能预示当日全天的走势。
      • 高开影响:高开是指当天第一笔撮合的价格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它一般意味着市场对该股未来的走势有所期待,属于看多个股后市的开盘。
      • 平开影响:平开是指开盘价格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它表明看好和看空该股的力量是持平的,市场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其中平开的情况是最少的,对于多数个股而言,低开或者高开则是常态。投资者需要根据低开或者高开的幅度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来对下一步的走势进行判断。
      • 低开影响:低开则是指开盘交易的第一笔成交价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它一般表明市场对于该股没有信心,是看低后市的。
    • 大盘与股市走势之间的影响:股票的开盘价不但是上一交易日股票价格的延续,还受政策面、消息面或其他因素刺激会出现明显的高开或低开。通常情况下,如果大盘指数低开,而某一股票跳空高开,则这只股票当日走势会强于大盘;相反,则该股走势将弱于大盘。
    • 开盘价高低反映多空两方的气势力量:但是如果个股有资金的炒作,或是主力的控盘,也可能会为影响投资者的心理制造出与实际相反的假象。

    补充

    影响股市行情变动的主要因素:

    • 经济因素:国家的财政状况,金融环境,国际收支状况,行业经济地位的变化,国家汇率的调整,都将影响股价的沉浮。
    • 政治因素:国家的政策调整或改变,领导人更迭,国际政治风波频仍,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较为重要的国家政权转移,国家间发生战事,某些国家发生劳资纠纷甚至罢工风潮等都经常导致股价波动。
    • 公司自身因素:股票自身价值是决定股价最基本的因素,而这主要取决于发行公司的经营业绩、资信水平以及连带而来的股息红利派发状况、发展前景、股票预期收益水平等。
    • 行业因素: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地位的变更,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潜力,新兴行业引来的冲击等,以及上市公司在行业中所处的位置,经营业绩,经营状况,资金组合的改变及领导层人事变动等都会影响相关股票的价格。
    • 市场因素:投资者的动向,大户的意向和操纵,公司间的合作或相互持股,信用交易和期货交易的增减,投机者的套利行为,公司的增资方式和增资额度等,均可能对股价形成较大影响。
    • 心理因素:投资人在受到各个方面的影响后产生心理状态改变,往往导致情绪波动,判断失误,做出盲目追随大户、狂抛抢购行为,这往往也是引起股价狂跌暴涨的重要因素。

    友情提示

    学炒股票一定要学习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冷静审时度势的能力,在任何情形中运筹帷幄,是炒股最有利的条件。

    • “冷漠”看待自己的交易,冷静的止盈和止损,该割肉的时候不犹豫;
    • 要有耐心,任何时候不要焦躁,这是保证冷静头脑的前提;
    • 要严守秘密,尽量不要向别人透露交易细节;
    • 要乐于遗忘更敢于遗忘之前的盈亏,以保证以自信和乐观开始下一次的投资。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开盘价 当日 股市 影响

上一篇:投机少爷博客 投机少爷今日直播
下一篇:与上海世博会相关的概念股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