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贸易知识 > 怎样让淘宝网店的宝贝图片更好看

怎样让淘宝网店的宝贝图片更好看
2009-12-25 21:09:00   来源:   点击:

      在淘宝开店宝贝图片至关重要,那么如何让店里的宝贝图片更好看、更吸引人呢?

    介绍

    相信很多在淘宝开店的卖家都曾为如何才能拍出漂亮的宝贝照片而苦恼过,同样的商品别人的照片就是比我的漂亮,自然别人的宝贝就更加吸引人。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让宝贝照片变美的方法。不过首先要声明一点,我们要拍出好看的宝贝图片并不是说让宝贝失真,让买家收到货后感觉实物与图片不符。这不是我们的本意,我们要拍出好看的宝贝图片是要让真实的宝贝图具有真实的美感。

    • 拍出漂亮照片的第一个环节:摄影器材

    有人可能会说,别人拍的照片漂亮,是因为有高档的相机,我的相机太普通了,当然拍不出好照片。其实并非如此,相机固然重要,但是除了相机的原因更多的是拍摄者是否会使用和设置。对于相机,我们只要要求:

    ① 相机像素不低于200万,当然高一点更好,而不是越高越好;

    ② 具有手动拍摄功能;

    ③ 相机微距功能能力在5cm以下;

    ④ 有自定义白平衡功能;

    ⑤ 有曝光补偿功能;

    只要你的相机具备了以上条件就足够能拍出漂亮的宝贝照片了。

    • 拍出漂亮照片的第二个环节:拍摄技巧

    1、相机的设置

    现在数码相机很普遍,而且象素也越来越高,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象素越高拍出的图片越清晰。其实,我们要上传到店里的宝贝图片根本不能用象素太高的图片。原因一,这样的图片比较大,占用的空间也很大;

    原因二,淘宝要求的图片大小大概是500*500,如果我们拍出的图片太大,就需要后期把它缩小,而缩小之后,图片就会失去原来的清晰感。一般把相机调到640*480就可以了。

    2、背景的布置

    我们可以自己制作摄影棚,也可以简单的弄个背景,背景可以选择白色或者跟要拍摄的产品有反差的简单的背景,这样就可以很容易的突出主题了。同时要善于利用一些小物品做为点缀装饰用,如真花、干花瓣、小玩偶等,但要切记,装饰物不要过大,不然会产生阴影,挡住产品。

    3、商品的造型

    造型是很关键的一个环节,一件商品,并不是把它拍下来就行了,有时还有必要进行一下简单的造型摆设,并且商品与周围物品的搭配也很重要。如果是衣服,你要想好衣服的摆放方式,由于很多网店没有条件用模特去拍,但为了尽可能地把宝贝和宝贝细节真实地展示给买家,我们大多时候要选择实拍,一般是平铺实拍,当然还有悬挂实拍,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摆出很多美的造型,也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物品。其他商品也是如此,要注意拍摄主体与背景的协调度,大部分东西都可以用白色背景,若换用其他颜色能起到更好的效果,也可以多尝试一下。但是切记,不能选择相近的颜色做为背景,不然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切记我们的目地是要突出商品本身。

    4、光线的选择

    选择适当的光线也是成功拍摄的一部分。不要找光线过强与过暗的地方,否则会发生严重的偏色现象。要找光线既充足,又不强烈的地方。一般最佳的拍摄时间段是上午9-10点,下午3-6点,避开直射光。如果是小型物品可以拿到外面去的话,在外景拍摄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5、相机的调整

    ①稳固相机

    对于刚学拍摄的同学们来说,手抖是不可避免的,就算你不觉得,也会因为按快门的一刹那,导致图片模糊。这时我们可以使用三脚架或者拍摄时可以给身体或手找个依靠来"稳住"自己和照相机,然后轻按快门,减少照片的模糊,在按下拍摄键以后也要注意给数码一个“反应”时间,稍等一会儿不要马上拿起来查看拍摄效果。

    ②准确对焦

    我们将对焦点移到画面中最需要表现清晰的地方进行对焦,在拍小商品时一定要打开微距(小花)模式,微距是一个非常好用而且我们经常需要用到的功能,就好象拿放大镜观察商品一样,可以把细节拍摄得非常清晰。对焦时我们是半按快门,找到图片中最清晰的位置,我们再全按快门,完成拍摄。

    ③手动白平衡功能

    什么是白平衡呢?就是我们通常照相的时候,有时白色不是真正的白,就是出现的偏色现象,通常可以分为在阴天,在阳光下,在荧光灯下,等等的手动白平衡调节。这个可以根椐情况来调节。

    ④曝光补偿

    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在太暗或太亮的地方,可以选择这一项,来调节正确的光度。

    • 拍出漂亮照片的第三个环节:后期处理

    由于光线不足、拍照技术、照相设备等原因,许多店家拍摄出来的宝贝图片往往不尽人意:有的图片因爆光不足而偏暗,有的图片的清晰度不太理想,有的宝贝图片因曝光过度而偏亮等各种问题。如果精心拍摄的图片存在诸如此类的不良现象,我们就可以使用图片编辑软件(如photoshop)来进行处理,从而有效地还原商品的真实面目,让好不容易进店的顾客看着舒心,由此产生强烈的购买欲望。因此,一张好的图片,是少不了后期处理的。

    1、宝贝图片色调偏暗

    处理方法: 启动photoshop ,打开您需要处理的宝贝图片。选择菜单中的“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移动滑块,调整亮度/对比度,直到亮度合适为止。调整好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2、宝贝图片因曝光过度颜色偏亮

    处理技巧:启动photoshop ,打开需要处理的宝贝图片,选择菜单“图像”>“调整”>“曲线”命令,调整曲线,调整好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图片放大后清晰度不高

    处理技巧:左边是一张模糊的照片,我们为它加个智能锐化就可以啦。不过最好的方法是选择重新拍照。如果不能拍,那处理一下也可以用。具体方法是启动photoshop ,打开需要处理的宝贝图片。选择菜单“滤镜”>“锐化”>“智能锐化”,选择移去“高斯模糊”,调整锐化半径,直到图像变清晰为止。

    总之,处理宝贝图片的方法有多种,有时几种方法可以结合使用,以确保的宝贝的真实和美观,当然,宝贝图片的处理要以实物为基础,在处理过程中,要尽量忠于实物。千万不要一味地为了图片效果好看而把颜色调得过于鲜艳、明亮,否则买家在收货后会因为色差太大而有上当受骗的感觉,这样就适得其反啦。

    • 拍出漂亮照片的第四个环节:图片美化

    其实进行到第四步基本就可以了,如果是比较用心、要求也比较高的卖家,还可以利用一些软件对宝贝图片进行美化。例如这款衣衣,为了让买家一目了然地了解商品,在拍了多张图片后,又把正面图、背面图和细节图进行了多图处理,即合成在一张图片上,最后,为了更加美观,还加上了自己制作的边框。

    最后,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在做好的图片上加上自己店铺的水印,一张清晰美观的宝贝图片就完成了!

    补充

    新手必知的九大拍摄技巧:

    一、保持相机的稳定  许多刚学会拍摄的朋友们常会遇到拍摄出来的图象很模糊的问题,这是由相机的晃动引起的,所以在拍摄中要避免相机的晃动。你可以双手握住相机,将肘抵住胸膛,或者是靠着一个稳定的物体。并且要放松,整个人不要太紧张。感觉你就象是一个射手手持一把枪,必须稳定的射击。

    二、保持太阳在你的身后  摄影缺少了光线就不能成为摄影,它是光与影的完美结合,所以在拍摄时需要有足够的光线能够照射到被摄主体上。最好的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太阳处于你的背后并有一定的偏移,前面的光线可以照亮被摄主体,使它的色彩和阴影变亮,轻微的角度则可以产生一些阴影来显示出物体的质地。

    三、缩小拍摄距离  有时候,只需要简单地离被摄物体近一些,就可以得到比远距离拍摄更好的效果。你并不一定非要把整个人或物全部照下来,有时候,只对景物的某个具有特色的地方进行夸大拍摄,反而会创造出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图象出来。

    四、拍摄样式的选定  相机不同的举握方式,拍摄出来的图象的效果就会不同。最简单的就是竖举和横举相机。竖着拍摄的照片可以强调被摄主体的高度(比如说拍摄红杉),而横举则可以拍摄连绵的山脉这类图象。

    五、变换拍摄风格  你可能拍摄过很多非常好的照片,但它们很可能都是一种风格,所以看多了就会给人一种一成不变的感觉。所以你应该在拍摄中不断的尝试新的拍摄方法或情调,为你的像册增添光彩。比如说你可以分别拍摄一些风景、人物、特写镜头、全景图象、好天气拍摄的、坏天气拍摄的等等。个人拍摄带有很大的随意性,所以你可以走到哪拍到哪,只要你觉得这个画面很有趣或是很有意义,完全不受影响,所以你更是可以随意发挥。

    六、增加景深  景深对于好的拍摄来说非常重要。我想每个摄影者都不希望自己拍摄的照片看起来就象是个平面,没有一点立体感。所以在拍摄中,就要适当的增加一些用于显示相对性的物体。比如说你要拍摄一个远处的山脉,你就可以在画面的前景加上人物或是一棵树。使用广角镜头就可以夸大被摄体正常的空间和纵深感的透视关系。

    七、正确的构图  一幅好的图象通常是由于它的构图非常恰当。摄影上比较常见的构图就有三点规则。画面被分为三个部分(水平和垂直),然后将被摄物体置于线上或是交汇处。总是将被摄物体置于中间会让人觉得厌烦,所以不妨用用三点规则来拍摄多样性的照片。

    八、捕获细节  使用广角镜来将“一切”东西都囊括在画面中总是很有诱惑力的,但是这样的拍摄会让你丢掉很多细微的地方,有时还是一些特别有意义的细节。所以这时候你就可以使用变焦镜头,使画面变小,然后捕捉有趣的小画面。

    九、地平线的位置应用  当地平线的位置不同时,你拍摄时强调景物的效果也不同。比如说想强调陆地,就使用高地平线;如果是想强调天空,则使用低地平线。

    数码相机拍照的经验总结

    大部分淘宝卖家在初始都是使用自家的数码相机进行商品拍摄,但做为非专业器材,在使用时需要多些技巧进行弥补,下面就这些问题的原因及处理方法为大家作以介绍:

    一、拍摄图像不清晰

    1.虽然使用了最高分辨率,光线好,但拍摄出来的照片模糊不清。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在按快门释放键时照相机抖动造成的。由于数码相机的感光度低,所以,使用数码相机拍照时,需要握住相机的时间更长。要拍摄最清晰的照片,拍照时必须握稳相机,即便最轻微的抖动都会造成模糊不清的图像。处理方法:拿稳相机,拍照时最好使用三角架,或者将相机放到桌子、柜台或其安固定的物体上。再有就是一个“练”字,平时多练习持机的基本功。

    2.取景器的自动聚焦标志未置于拍照物上。将自动聚焦框定位于拍照物上或使用聚焦锁定机能。

    3.镜头脏污。镜头脏污会造成相机取景困难而使拍出的图像模糊。用专用的清洁镜头用纸清洁镜头。

    4.模式选择不当。选择标准模式时,拍照物短于距离镜头的最小有效距离(0.6m)。或者在选择近拍模式时,拍照物远于最小有效距离。当被摄物于0.3–0.6M范围之内时,用近拍模式拍照。在此范围以外时,用标准模式拍照。

    5.在自拍模式下,站在照相机的正面按快门释放键。应看着取景器按快门释放键,不要站在照相机前按快门释放键。

    6.在不正确的聚焦范围内使用快速聚焦机能。视距离使用正确的快速聚焦键。

    二、图像太暗

    1.闪光灯被手指挡住。正确握住照相机,不要让手指挡住闪光灯。

    2.在闪光灯充电之前按了快门释放键。等到橙色指示灯停止闪烁。

    3.未使用闪光灯。按闪光辅助杆设定闪光灯。

    4.被摄物置于闪光灯的有效范围之外,将被摄物置于闪光灯有效范围之内。

    5.拍照物太小而且逆光。将闪光灯设定于辅助闪光模式或使用定点测光模式。

    三、图像太亮

    1.闪光灯设定于辅助闪光模式。将闪光模式设定为辅助闪光以外的模式。

    2.拍照物极亮。调整曝光。

    四、室内拍照的图像色彩不自然

    原因是灯光装置影响图像。此时将闪光模式设定为辅助闪光模式。

    五、图像轮廓模糊

    原因是镜头被手指或背带挡掉一部分。应正确拿住照相机,不要让手指或背带挡住镜头。

    六、闪光灯不发光

    1.未设定闪光灯。按闪光灯弹起杆,设定闪光灯。

    2.闪光灯正在充电。等到橙色指示灯停止闪烁

    3.拍照物明亮。使用辅助闪光模式。

    4.在已设定闪光灯的情况下,指示灯在控制面板上点亮时,闪光灯工作异常。请予以修理。

    七、相机不动作

    1.电源未打开,按电源键接通电源。

    2.电池极性装错。重新正确安装电池。

    3.电池耗尽。更新电池。

    4.电池暂时失效。使用时,请保暖电池;在拍照间隙,暂时不使用电池。

    5.卡盖被打开。关闭卡盖。

    八、相机自动关闭

    1.如果数码相机突然自动关闭,你首先应该想到的是电池电力不足了————数码相机是个耗电大户,它因为电池电力不足而关闭的现象经常出现。更换电池。

    2.如果更换了电池以后,数码相机还是无法开启,而你发现相机比较热时,那就是因为你连续使用相机时间过长,造成相机过热而自动关闭了。停止使用,等它冷却后再使用。

    九、按快门释放键时不能拍照

    1.刚拍照的照片正在被写入SmartMedia卡,此时放开快门释放键,等到绿色指示灯停止闪烁,并且液晶显示屏显示消失。

    2.SmartMedia卡已满。更换SmartMedia卡,抹消不要的照片或将全部相片资料传送至个人电脑后抹掉。

    3.正在拍照时或正在写入SmartMedia卡时电池耗尽。更新电池并重新拍照。

    4.拍照物不处于照相机的有效工作范围或者自动聚集难以锁定。参照标准模式和近拍模式的有效工作范围或者参照自动聚焦部分

    提示

    在拍摄店铺图片的过程中,除了应该掌握以上内容以外,还应该多加注意细节,根据拍摄主体的不同采用不同的拍摄技巧,下面就以几种典型的商品为例进行说明:

    • 拍摄水晶等透明物品。

    这类物品本身最大的特点就是透明,因此在拍摄过程中要力求体现它透明的物品特质。背景要干净,否则会反射在物品上。在拍摄过程中最好戴上白色的手套,以免拍出来的物品上留有指纹。透明物品表面就很光亮,容易造成反光,所以光线不要直接照射物品。在肉眼看起来明显比较暗的部位打上反光板或者旁边用白纸映衬下,使画面的光达到均匀的效果,增加透明物品的立体感觉。

    • 拍摄首饰等反射物品。

    不言而喻,这类物品具有发射的特点,非常容易反映出四周的情形,尤其是在四周颜色与其本身颜色截然相反下,更加容易造成这种情形的出现。在拍摄过程中,最好把物品放置到四周颜色都比较单调又与其本身颜色较近的环境里。另外一种解决的方法是事先找地方固定好相机的位置,利用相机自拍功能,避免自己的衣服颜色反射到物品上。

    • 拍摄食品。

    通常用“色、香、味”俱全来形容食品的好与坏,“色、香、味”是食品的特点,那么如何用图片来表现食品这个特点呢?熟透了的食品往往是偏向于黑色,颜色太深导致图片缺乏美感,调动不了买家的食欲。拍摄食品最好的时机是在半熟的时候,颜色偏向于黄色,让人一看就有吃的冲动。因此,拍摄熟的食品一般是在一做完就立马拍摄,保证食品最佳的状态,体现食品“色、香、味”。在食品表面涂上一层油,“色”会更加好看。

    • 拍摄衣服。

    据了解,这是所有物品中最容易拍摄的一类物品,也是最容易表现特点的物品。在拍摄过程中,手绝对不能颤抖,否则会抹杀了服装质感的表现。在用光方面,细腻质料的服装比较适合用柔和点的光;粗糙质料的服装比较适合直接打光,以挽回质料差的缺陷。刚进货的衣服由于折叠会比较皱,可以先用熨斗把它烫平整再拍摄,图片的效果会更好。

相关热词搜索:淘宝 网店 宝贝 图片 更好看

上一篇:产品召回和回收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店铺被监管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