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期间如何实施交通管制

上海世博会期间如何实施交通管制
2009-12-30 21:07:00   来源:   点击:

    方法

    上海世博会期间交通将分为三大圈层,实施的交通管制如下:

    • 首个圈层为“管制区”,范围大致为世博园区;该区域内将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与世博会无关的社会车辆,包括私家车等将严格禁行;
    • 第二个圈层为“缓冲区”,范围大致为中环线以内;这一区域内的交通将通过一定管制,达到对世博园区核心区交通形成缓冲的效果;
    • 第三个圈层为“转换区”,范围大致在市中心外围;主要针对外省市入沪以及上海本地郊县的私家车辆,当地游客进入世博园区的主要途径,主要依靠在这一区域换乘专门的世博专线大巴以及公共交通。

    世博会园区交通:按照规划,世博园区内的越江交通每小时最多可运送10万人次。

    • 利用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形成的世博专用公交线,每小时流量可达6万人次;
    • 利用世博专用轨道交通线每小时可运送2万人次;
    • 6条水上巴士航线每小时也能解决2万人次的越江交通。

    建设更多城市交通配套设施:由于世博会期间轨道交通将承担50%的客流运载任务,全市将形成网络式轨道交通体系,日均客运量达到550万至650万乘次,占公交比重从目前的12%提高至35%,总长度将从目前的123公里提高到400公里。其中围绕世博园区的有轨道交通4、6、7、8号线和世博专用轨道交通线(13号线),共设10座车站。

    铁路方面:上海正在建设虹桥交通枢纽,到世博会开幕前将形成虹桥站、上海南站、上海站三个大枢纽。客运量将从目前的4300万人次提高到世博会开幕前的8000万人次。

    港口方面:正在建设国际客运中心,将在2008年左右完工,届时可承载客运量将超过100万人次。

    机场方面:上海正对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进行扩建。到世博会开幕前将形成年吞吐量8400万人次的客运量。

    补充

    • 世博交通以三个圈层来实施管制,就是为了减少私家车等社会车辆进入市中心城区,特别是世博园区核心区的数量,从而为世博会成功举办,罩上强有力的交通“保护膜”。
    • 世博公共交通包括轨道交通、旅游巴士、专用巴士、6条黄浦江水上线路。
    • “转换区”将设置多个换乘枢纽站点,供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域快捷地达到世博园区。为保证大巴到达的准点率,市有关方面将借鉴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在上海的一些高等级道路,设置供世博专线大巴行驶的专用通道。

    提示

    • 至于在世博会举办期间,尤其在一些极端高峰日,上海是否会像北京一样,社会车辆的出行也要分“单双号”?据了解,实施“单双号”的确能较有效地减少私家车出行,但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仍在进一步深化、研究当中,也不排除实施“单双号”的可能。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交通管制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测试题目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申办历程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