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国内各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怎么算

国内各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怎么算
2010-01-01 14:00:12   来源:   点击:

    信用卡每个月最低还款额为欠款额的10%。如:一万块的帐单,最低只要付一千块就能保持信用良好,其他的可以下个月再还。但从一万元消费发生的那天起,直到还清的那一天,“未还清的部分”每天付万分之五的循环利息。

    • 最低还款额不足200元需按欠款数还款。
    • 取现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为:消费款的10% + 预借现金交易金额的10% + 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 + 费用和利息的100%
    • 刷卡消费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为:10%消费余额 + 10%取现余额 + 利息余额 + 其他应付费用余额 + 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
    • 支付宝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为:当期消费金额的10% + 当期透支取现金的10% + 上月应还未还款项 + 本月利息及费用

    补充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银行规定的是您每月必须交还的最低金额,你可以分期还款但是每期的还款数量必须大于最低还款额,这是您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的基本还款要求。以一千元为例,在不同的还款情况下,循环利息分别为:

    1. 若在到期还款日前,全额还款1000元,则在5月5日的对帐单中循环利息= 0元.
    2. 若在到期还款日前,只偿还最低还款额100元,则5月5日的对帐单的循环利息:17.4元,本期应还款:117.4元。计算方法如下:1000元 X 0.05% X 24 天 + (1000元-100元) X 0.05% X 12 天 = 17.4元
    3. 若第二个在到期还款日前,继续偿还最低还款额100元,则对帐单的循环利息=20.2元,本期应还款:120.2元。计算方法如下:1000元 X 0.05% X 30 天 + (1000元-200元) X 0.05% X 13 天 = 20.2元

    提示

    • 取现不享受免息期待遇,但可以计入每月最低还款额。
    • 刷卡消费在到期还款日时选择最低还款,将不享受免息还款期,需要支付当期账单所有交易的循环利息,每天万分之五。
    • 支付宝消费或取现后如果不能全额还款,可以按最低还款额还款,即当期应缴金额的10%及相关的日利率0.005%的利息费用。
    • 持信用卡不论消费还是取现,要求每个月的最后还款日当天必须以不低于最低还款额还款,否则收取滞纳金并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 绝对不可以在透支一年后才还款,银行会依法起诉。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国内 银行 信用卡 最低还款额 怎么算

上一篇:信用卡为什么锁卡,怎样解锁
下一篇:信用卡养卡怎么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