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用信用卡进行分期付款划算吗,为什么

用信用卡进行分期付款划算吗,为什么
2010-01-01 14:01:51   来源:   点击:

      想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买电脑,不知道划不划算,请介绍一下?

    介绍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否划算,先看下面的数据:

    • 信用卡分期付款1年的手续费要低于年18%的取现利息,高于银行1年商业贷款利息5.31%。
    • 各家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计算方法大致相同。假设分期付款金额为1200元,分12期,每期(月)还款100元,手续费为0.6%/月,每月实际扣取100+1200×0.6%=107.2元。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可折算的名义年利率为7.2%。
    • 实际上持卡者最后一个月只欠银行100元,但银行仍按1200元收取手续费。根据测算,持卡人所要支付的真正年利率约为15.48%。
    • 绝大多数银行分期付款手续费是按期限长短来确定手续费标准,如3期、6期、12期等。往往期限越长,手续费标准越高,不过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建行和浦发银行信用卡分期期限越多,手续费越低。
    • 各银行一般都对信用卡分期付款单笔交易起点金额有限制,一般是以500元为起点。不过,光大银行不设起点金额,只要申请分期付款,就自动按12期分期。
    • 如果持卡人提前还款,大部分银行都对剩余分期的手续费照常收取,只有光大银行表示免收剩余手续费,广发银行则加收一期的手续费。

    总结:

    • 消费者申请分期付款业务时,银行都会向持卡人收取一定数量的手续费。
    • 分期付款手续费按期收取,分期越长,收取费用越多。
    • 信用卡任意分期付款业务的手续费与向银行申请“同期限等金额”的消费贷款的利息相当,因此信用卡任意分期付款实质是变相的消费贷款。

    补充

    各大行信用卡分期付款

    申请流程

    金额起点

    商户范围

    每月分期手续费

    提前还款收费

    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功能之后,如果消费者提前偿还了剩余金额,则相应剩余分期的手续费并不会一并免除,大多数银行还将招收不误。只有光大银行和广发行收费较低,其中光大银行不再收取所有剩余分期手续费,广发行将收取一期手续费用。

    综合指数评定

    提醒

    • 信用卡任意分期付款业务,免除的只是在持卡人按期按时归还全额款项条件下的利息。
    • 信用卡还款的滞纳金与信用卡消费的免息是两码事。

    相关视频

    • 酷六视频:信用卡分期付款划算吗

相关热词搜索:信用卡 分期付款 划算吗

上一篇:信用卡养卡怎么操作
下一篇:各大银行信用卡异地刷卡收手续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