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退休人员未满六十岁能办信用卡吗

退休人员未满六十岁能办信用卡吗
2010-01-01 14:13:44   来源:   点击:

      我是退休人员,并且未满六十岁,请问还能办信用卡吗?

    介绍

    各大银行对于退休人员办理信用卡的条件有所不同:

    • 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60岁以上的人员都不能办理信用卡,60岁以下可凭个人身份证、固定居住地证明、收入证明或存款证明办理。
    • 工商银行、华夏银行条件相对宽松,65岁以下的退休人员带上自己的资产证明以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可以办理。

    业内人士透露,这个年龄上限是各家银行根据自己情况制定的一个行业内部的规则。其原因在于:

    • 一般来说6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消费水平低,购买动力不足,他们使用信用卡的概率小。
    • 银行开办和维护一张信用卡的成本高,银行为退休老年人办卡很难获利。

    补充

    信用卡发卡相关文件规定:

    • 只对18周岁以上,在70周岁以下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的还款来源的申请人发放信用卡。
    • 如果退休人员年龄不超过70岁,有稳定的退休金收入,并且最近3个月月均发放额1500元及以上,且任一月不低于1000元,或者能提供在开立的储蓄存单/折、凭证式国库券、个人投资理财产品证明达到规定的额度,即可申请信用卡。

    提醒

    子女可以为其父母办理副卡,目前大多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可以办理相应的副卡。

    • 副卡的持卡人可以是主卡持卡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等。
    • 副卡的开卡及密码设定等操作均独立于主卡,但可由主卡持有人为其代办,其年费一般是主卡的一半。
    • 主卡和副卡共用同一账户,副卡的交易明细全部列示在主卡的对账单上,从而方便主卡持卡人掌握副卡使用情况。
    • 副卡消费、取现等交易和相应的手续费,均在主卡账户内计收。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退休人员 未满六十岁 信用卡

上一篇:各大银行信用卡异地刷卡收手续费吗
下一篇:办银行信用卡步骤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