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怎样使用信用卡在网上购物

怎样使用信用卡在网上购物
2010-01-02 16:00:28   来源:   点击:

      同事们很多都用信用卡从淘宝购物,我也想这样,请问该怎样使用?

    方法

    信用卡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在淘宝网上进行交易,但有最高支付限额。若交易金额较大,建议可以分多次向支付宝账户充值,然后在淘宝网上购物,或使用签约网上银行的卡类账户进行交易。

    网银非签约客户,如需签约储蓄卡账户的网上银行服务,需要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储蓄卡、本人手机到全国任意建行网点办理网上银行的签约手续。如果该账户是网上银行的第一个签约账户,签约时需要按当地分行要求购买并绑定建行网银盾或动态口令卡,签约成功后须在7日内登录网银,按系统提示先设置交易密码,再下载证书,即可成为网银签约客户办理网上支付交易。

    文件:信用卡在网上购物.jpg

    在柜台购买网银盾,并进行绑定后,请在七天内登录网上银行按系统提示将新的证书下载到建行网银盾中。

    动态口令卡客户在下载证书时,可选择导私钥可导出或私钥不可导出,如选择私钥可导出,该证书可在备份后导入其他电脑使用,如选择私钥不可导出,则只能在本机硬盘使用。

    如果在签约电子银行服务时设置了电子渠道交易限额,办理网上支付交易时,需要在此限额内支付,如需修改此限额,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签约账户,到开户当地建行网点修改。

    补充

    支持网上购物的信用卡发卡银行及支付条件

    • 中国工商银行:工行信用卡的网上用户分为U盾用户和口令卡用户。这两类用户在付款操作和额度上都有所不同。
      • U盾用户:由于有U盾(一种USB加密设备)的保护,所以工行对于这类用户的支付没有限制。只要信用卡的额度允许,用户可以无限次、无限金额的进行网上支付。
      • 电子口令卡:每次最高1000元,每天最高5000元。
      • 未办理U盾和口令卡的用户:网上支付的总额度是300元,只要支付的总金额达到了300元,系统会自动禁止交易。用户需要去工行网点申请U盾或者口令卡方能继续支付。
    • 招商银行:招商银行的信用卡支付不需要任何辅助设备。每次网上支付的最高额度为499.99元,但只要在信用卡的额度之内,就可以无限次的支付。
    • 中国建设银行:建行的信用卡通过网上注册之后,即开通网上支付功能。但是每天交易最高只有500元。
    • 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信用卡支付分为手机注册和文件证书两种方式。
      • 手机注册版:每日最高限额为5000元
      • 文件证书版:每日最高限额为10000元
    • 中信银行:中信银行的信用卡支付规则同广发信用卡类似,只不过没有0.99元的下限。无论文件证书还是移动证书,每次支付上限为500元,但不限交易总额和次数。
    • 中国民生银行:民生银行信用卡分为大众版和贵宾版两种支付方式。
      • 贵宾版:单笔限额1000元,当日累计限额5000元。
      • 大众版:单笔限额300元,当日累计限额300元。
    • 广东发展银行:广发银行信用卡网上支付不限制交易次数和总金额,但每次的交易金额必须在0.99元到500元之间。

    提示

    • 请妥善保管网银信息,确保的账户使用安全。
    • 信用卡背面的CCV码,那是网络交易的要件,要妥善保护。
    • 只要浏览器上显示安全程度不够,或是资料传输有可能遭他人窃取的字样时,就不要输入信用卡信息。
    • 在没有信誉的购物网站上最好不要用信用卡购物
    • 购物后腰保留及打印交易纪录。

    相关视频

    • 优酷视频:信用额度单笔网购额 信用风险考验众银行

相关热词搜索:信用卡 网上购物

上一篇: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
下一篇:第一次办信用卡应该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