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第一次办信用卡应该如何选择

第一次办信用卡应该如何选择
2010-01-02 16:01:24   来源:   点击:

    初次办理信用卡时,从你办理业务方便的角度来考虑,选择银行的方法如下

    • 首先要看你们公司的工资卡是哪家银行的,如果办理跟工资卡同一银行的信用卡,那么在申请时就会较容易,并且可以捆绑自动还款,比较方便。
    • 再要看看你的公司或家附近有哪些银行的网点,如果选择这些银行,去网点办理业务就会比较方便。
    • 还要考虑有些网点比较多的银行和网点比较少的银行有相互存取免手续费的业务,比如:招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之间就有邮银通业务。即在一个银行的网点可以办理另外一个银行的基本存取业务。因此,你的单位或家附近只要有其中一个银行的网点,可以视为部分拥有另一家银行的网点。
    • 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特点,你要问清自己更看重哪一方面。比如说:
      1. 国有银行一般来讲实力雄厚、有国家作后盾、风险相对较小,适合保守人士;
      2. 股份制商业银行一般来讲设备先进、制度灵活、服务好、积分较高,适合追求服务的人士;
      3. 地方商业银行一般来讲规模相对较小、有地域性、但是积分礼品较划算。因此,自己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决定选择哪家银行的信用卡。

    银行选择好后就是选择信用卡

    • 选中了银行之后就要选哪种信用卡。信用卡分为标准卡、主题卡、联名卡、航空酒店卡、商务卡等许多种。一般来讲,对于初办信用卡的人,根据自己的消费特点和喜好最适宜办一张主题卡或联名卡,这种卡一般在联名商户消费时享有8.x~9.x折的优惠,并且享受信用卡和联名商户的双重积分。
    • 之后就是填写申请了。不同地区、不同银行、不同卡种对申请人的要求可能会不同,但是基本要求是相似的。因此在你填写申请表的同时,要备齐自己的信用资料的复印件,比如:自己名下的房照、车辆手续、连续几个月的工资条、名片等,最重要的还有身份证。为防止业务员将你的资料移作他用,请将你的所有复印件在有效位置注明:此复印件仅用于xxxx年xx月办理xx银行xx信用卡。

    补充

    在办理信用卡时,需要向业务员提出的一些事项:

    • 信用卡的还款期:一定要问清楚信用卡的还款期,以免造成大量利息。最好是在还款期的前一个星期去还款,这样会比较安全放心。
    • 信用卡的预借现金手续费:有些发卡银行对预借现金交易除收取利息外,还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各自规定有所不同。请仔细阅知你发卡银行的收费规定和收费标准。
    • 信用卡的利息支出:发卡银行会对你的预借现金、透支转账或者到期还款日尚未偿还的透支消费计收利息。计息以日利率为计算单位,目前是日息万分之五,即如果透支1万元,每天需支付5元的利息。如果你不能按时还款,这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 信用卡的滞纳金:当你在“到期还款日”时仍未归还最低还款额时收取滞纳金,以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
    • 信用卡的超限费:如果你超过核定的信用额度用卡,发卡银行将对超过信用额度部分收取超限费,以超过信用额度的5%计算。有些发卡银行会给持卡人提供临时调整信用额度的服务。在遇到急需大额消费时,可向发卡银行申请临时调高信用额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归还所有透支款,同样可以享受免息还款期服务,还可避免出现超限费的支出。
    • 信用卡的挂失手续费:办理信用卡时,弄清楚如果不慎遗失了信用卡,该如何挂失,一般是拨打发卡银行客服电话或到营业柜台办理挂失,最大限度的避免损失。信用卡挂失需要支付一定的挂失手续费,各行收取的挂失手续费存在差异,请在申请时认真阅读《信用卡章程》或《领用信用卡合约》。
    • 信用卡的安全性:弄清楚你所选择的信用卡消费时的安全性,因为信用卡在刷卡时是没有密码的。还可以询问信用卡在网上消费是否设有支付密码做保护;信用卡挂失前有多长时间的失卡保障等等,以保障自己的消费利益。
    • 信用卡的年费:问清楚信用卡的年费是怎么算的。一旦你接受了一张信用卡,一般都需要每年向发卡银行支付年费。信用卡分为不同等级,如有的银行分为普通卡、金卡、白金卡等,由于为客户提供的附加服务有所不同,其年费也各不相同。不同发卡银行具体的收费标准也有差别,但是很多发卡银行可能会因为促销免除信用卡首年年费或推出其他的免年费活动。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 信用卡不激活,不会产生年费。
      2. 信用卡不激活,第一年免年费。
      3. 申请的卡,第一年免年费,刷经X次免第二年费。
      4. 信用卡不激活,第一年收年费。

    提示

    办理信用卡时还需注意的问题:

    • “办理信用卡”需要开出工作证明、个人收入证明,若要提高额度可提供固定财产(房子、车等而且是你的名下的),工作证明和收入证明可以找你的单位开,带上你的身份证就可以去银行办理信用卡,收入越高,可透支的额度就越高,按各个银行的情况不同对申办人的条件也不同。
    • 如果你的单位开不出工资证明,那你就去招商银行办理,需要的条件:身份证、工作证,个人收入证明(在ATM机器上取款,索取小票,上面有理的名字和你的卡号),带着这些可以办理信用卡(普通卡),不过你要是能带的证明越多,办成功的几率就越大。
    • 如果实在没有工作的朋友,也没有固定资产的朋友,即只有一张身份证什么都没的。为了安全,最好找比较有实力的中介,因为现在的代办信用卡的骗子太多了。(所以大家切记没有太大把握不要随便申请信用卡)
    • 为了自身的安全建议大家在找信用卡代办机构时认清楚,最好是找有代办点在本地的这样就比较有保障,如果当地没有代办点的只能依据好朋友或熟人介绍找其代办机构,目前全国性办理的代办机构比较少。

相关热词搜索:第一次 办信用卡 如何选择

上一篇:怎样使用信用卡在网上购物
下一篇:信用卡网上支付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