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股票期货 > 不要硬堆理由解释股票每日升跌

不要硬堆理由解释股票每日升跌
2010-01-28 23:05:53   来源:   点击:

      大市续升,三天已到了笔者週末预期的3100的水位。尤以中资股,开始大细都升,专家传媒又开始逐只点出上升原因,冇办法他们的贵任是揾嘢讲!每一只股票都?是完美,必有正反两面,价升时讲正面,价跌时讲负面!

      其实昨天升市转趋全面,原因简单不过,就是有资金炒埋二三线中资股,或觉一线价高,转投二三线中资股罢!华能国际(902),第一季差点蚀钱,媒电联动不远矣,传了多少遍,小升大跌了多少遍,真假不要紧,炒上才算!财险(2328)基本业务成本控制差要蚀钱,暂看不到有何方法改善,不要紧,炒上才算!资金转向,就是短线升跌原因,简单不过!

      笔者先前买入一些二三线中资股,认为当时价相对抵,迟早炒埋,策略正确,可惜买入时机不当,早了点,以致部分已止蚀沽出,尚幸保留的昆明机床(300)及民航信息(696)也升了15%,自然汰弱留强,留下来的希望续有好表现罢。

      油价虽高企,但金价等商品价格仍弱,日元跌后尚未反弹,全球股市反覆上升,市场资金似仍留在股市。

      究竟现时是熊市二期大反弹,还是恶劣时刻已过,会慢慢升至暴跌前高位?答你的人都只是老吹,大家只能看到冰山一角,还得看未来事情发展!所以现时看市不可过长,两个月后大市怎样?天知晓!一个月前和现在已是两个世界,5月尾时又会怎样?

      但笔者仍认同李嘉诚先前言论,今年的经济情况及市场环境相对去年第三季时明显差了,恒指短期回升上30,000不容易,何况还有26,000至28,000的蟹货区要衝!

      近期H股升得很强,A股前天开始反弹为其一原因,另一原因应是暂时公佈的今年第一季业绩大多向好?

      有一些国企股已公佈今年第一季业绩,大多盈利比去年第一季大幅增长,但再看看去年第二至四季业绩,其实除中海发展(1138)因主力需求仍大的乾货运输而有长足增长外,招商银行(3968,www.ruhe.org.ru)算是稳步上扬,而江西铜业(358)、安徽海螺(914)等却只是持平甚至倒退,若非季节因素,大家暂时不要过份看待那表面的大增幅,当然资金会趁大好环境炒上才算!

      政府开始救市!笔者於上週股评「救「股民」还是救「平民」? 」(按此)一文,反省下觉得想得不够全面,应要加上以下补充「若救市不会使通胀上升,影响民生,到了某个临界点政府觉得再跌市会影响经济,便需救吓市!」

      笔者认为减股票印花税实质作用不大,大家想自己会不会因减股票印花税买多些股票?大户们又会不会?

      但不容小看此措施对股民的心理影响!A股投资者组合简单,市场走势相对单纯,又不能对冲,一是长升,一是长跌!A50基金(2823)由去年高位至今年最低位下跌了41%(盈富基金(2800)及恒生H股ETF(2828)分别跌了34%及46%),但从今年最低至近日高位只反弹了9%(盈富基金(2800)及恒生H股ETF(2828)分别反弹了21%及27%),相对落后,若今天开市价不太贵,笔者考虑买入!

相关热词搜索:股票 升跌

上一篇:股市是投机的天下
下一篇:股票投资 何谓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