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1-31 14:35:2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 土耳其馆主题:“安纳托利亚:文明的摇篮”
    • 土耳其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
    • 土耳其馆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Catalhoyuk。
    • 土耳其馆建筑风格:将沿用8500年前的,显示土耳其古代文明与现代建筑的融合,展现安纳托利亚有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悠久历史。
    • 造型亮点:如同梦想迷宫的盒子,红色的镂空外墙,米色的墙体,表现打猎场景的动物雕刻。
    • 展馆位置:世博园区C片区

    土耳其馆的内部展厅分为梦想过去、孕育现代、拥抱未来三个部分。

    梦想过去

    走进土耳其馆,映入眼帘的是通过不太明确的文字方法绘制而成的古代土耳其地图,显示出过去人类绘制大自然复杂地形的不易。当参观者穿越安纳托利亚的记忆长廊时,许多个第一将会依次呈现,包括土耳其博物馆内珍藏的世界上第一份两国协议(公元前1295年)、8500年前的雕塑,以及第一面镜子、第一个热水瓶、第一次经过规划的城市等。

    在这一展区内,参观者还将看到伊斯坦布尔在文化和自然方面的基础设施,比如公共图书馆、排水渠、水箱等。

    孕育现代

    在土耳其馆,参观者将通过多种方式接触土耳其。“现代”展区中的电影院将通过一个360度的环幕电影,把伊斯坦布尔和上海两个大城市联系起来,通过伊斯坦布尔的街头场景反映出这个城市作为欧洲文化之都的骄傲和荣耀。

    拥抱未来

    在“未来”展区,一副具有象征意义的“凤凰”图像将用来表达对未来的期望。神话中的鸟“凤凰”,在烈火中死去,在灰烬中重生。凤凰燃烧的翅膀,正是土耳其城市发展项目的抽象表示,将展现土耳其城市对“更美好生活”的维护和建立。

    补充

    • 美食:来到土耳其馆的参观者都有机会品尝到正宗的土耳其,传统的土耳其西部烤肉、美酒、咖啡一应俱全,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让现场的土耳其占卜师为自己算上一卦。在展馆出口处有土耳其的冰激凌等着大家。
    • 表演:土耳其馆内每天将有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参观者还可以在这里买到瓷器、书法艺术等具有土耳其特色的纪念品。
    • 礼物:离开土耳其馆前,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一块土耳其猫眼石作为礼物。

    推荐

    • “现代”展区中可以观看360度的环幕电影
    • 二楼餐厅,可以吃到传统的土耳其西部烤肉、美酒、咖啡一应俱全。
    • 现场有土耳其占卜师可以帮你算上一卦。
    • 出口有需要用刀叉才能食用的土耳其硬冰激凌。
    • 土耳其馆内每天将有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
    • 参观者还可以在这里买到瓷器、书法艺术等具有土耳其特色的纪念品。
    • 离开土耳其馆前,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土耳其猫眼石。

    相关视频

    • 优酷视频: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公布布展方案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土耳其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