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卢森堡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卢森堡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01 20:54:51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卢森堡展馆的建筑结构就像一座壁垒,并把中世纪的塔楼包围其中。考虑到参观者的舒适,这座壁垒设计了众多出入口,可以不需排队等待,随时根据自己的喜好停留、参观。开放的翼楼上,有为孩子们设计的游戏娱乐场。

     
    上海世博会卢森堡国家馆
    • 主题:“亦小亦美”
    • 展馆特色:尽管卢森堡展馆面积不大, 但它将“亦小亦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参观者们可以一边参观展馆,一边体会卢森堡人民的智慧和创新。
    • 造型亮点:“袖珍”的森林和堡垒。设计师受到 “卢森堡”在中文中“森林和堡垒”含义的联想,设想出了一种几乎只用独块巨石的雕刻方法。卢森堡展馆的建筑结构就像一座壁垒,把中世纪的塔楼包围其中。同时,整座展馆也被比喻成一个周围绿树环绕的开放式森林。

    补充

    该馆的四大看点

    • 看点1.:为了让参观者有一个舒适方便的参观环境,展馆做了不少人性化的设计。展馆设计了众多出入口,可以不需排队等待,随时根据自己的喜好停留、参观。参观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观看展馆里的视频内容,或者登上植被覆盖的屋顶,在长椅上小憩,欣赏周围的美景。在开放的翼楼上,还有为孩子们设计的游戏娱乐场。
    • 看点2.:展馆设置了文化空间,它位于高15米的中心塔楼内。卢森堡方面设想,让上海和卢森堡之间通过卫星进行直接视频交流。
    • 看点3.:作为欧洲的“绿色心脏”,卢森堡向来十分重视环保问题。整个展馆的建筑材料都是钢、木头和玻璃等可回收材料。能源的回收再利用也将成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一个典范,同时向城市居民和参观者提供现代化的舒适生活典范。
    • 看点4.:展馆的餐厅也是一大特色,除了提供卢森堡的特色食物,例如啤酒、葡萄酒、香槟酒、腌货、特色菜肴外,还提供中餐。参观者们还能买到卢森堡的纪念品和特产,其中之一是将由卢森堡邮政厅于2010年发行的“上海”邮票,以及由卢森堡中央银行专为庆祝上海世博会发行的“上海”欧元纪念币。
     
    上海世博会卢森堡国家馆看点1
     
    上海世博会卢森堡国家馆看点2
     
    上海世博会卢森堡国家馆看点3

    提示

    • 在中文中,“卢森堡”其实就是“森林和堡垒”,受到了中文翻译的启发,设计师们设想出了一种几乎只用独块巨石的雕刻方法。而整个卢森堡展馆也被比喻成一个周围绿树环绕的开放式森林。
    • 作为欧洲的“绿色心脏”,卢森堡向来十分重视环保问题。整个展馆的建筑材料都是钢、木头和玻璃等可回收材料,能源的回收再利用也将成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一个典范。尽管只有约13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不过卢森堡展馆把“亦小亦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参观者们可以一边品尝当地特色的腌肉和啤酒,一边体会卢森堡人民的智慧和创新。

    相关视频

    • 天线网视频:卢森堡国家馆设计公布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卢森堡 国家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尼泊尔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