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04 17:17:09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海世博会瑞典馆总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由标准展览区、VIP贵宾区、商铺、信息咨询台,办公区以及员工区所组成。

    瑞典展馆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城市与乡村生活的互动。整个展馆的建筑式样采用传统的城市建筑,由四个相互链接的建筑物组成。外部白墙代表城市,走廊上的照片代表大自然,当两者相融合的时候就形成了“十”字,既代表着合作交流也代表瑞典国旗上的图案。

    建筑外型还将突出展示,木材是如何应用于现代建筑领域,以及如何选用适当的材料来实现节能效果的内容。

    • 主题:创意之光
    • 设计团队:SWECO公司
    • 造型亮点:展现城市与乡村的互动,采用传统的城市建筑,突出展示木材在现代建筑领域的运用。
    • 展馆位置:C片区
    • 占地面积:3000平米
    • 合同签署时间:2008年11月15日
    • 建馆时间:2009年4月20日
    • 国家馆日:2010年5月23日

    补充

    “可持续发展”、“创新”以及“交流”是瑞典馆的三个主题词,具体展示了瑞典面对挑战时采取的解决方案,展现瑞典提高城市环境水平的措施和能力,以及新技术环境下,加强交流的重要性等方面内容。每位参观者都可以在瑞典展馆中,兴趣盎然地体验到瑞典的文化、社会精神、工程技术、传统、对自然的热爱,以及最重要的创新精神。

    瑞典馆的主体是四个方形展馆,其中入口展馆采用了悬空设计,用瑞典胶合叠层木料撑起钢板外墙,这种材料将木料一层层压制,十分结实并且环保。这个展馆将作为观众等候区,在顶层还会有一个露台,瑞典馆在这里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包括音乐、马戏和街头艺人的表演等,观众可以一边等候一边欣赏,目前详细的演出节目单仍在收集和制作中。

    瑞典馆的另三栋建筑将是主要展馆,每个都分为三层,由透明的玻璃通道连接。在展馆之间的空隙走廊里,观众会看到瑞典著名摄影家所拍摄的自然风景图片。

    推荐

    • 机器人合唱团:瑞典馆内将有一个由22个不同造型、大小的个体组成的机器人合唱团,通过人与机器的协作,为观众呈现一个和谐且具有超现实意味的声音调色板。
    • 长袜子皮皮:皮皮是一个扎着两根红色辫子的小姑娘,她充满好奇,是自由思想的象征,展馆会专门辟出一块区域来展现如何从皮皮到诺贝尔奖得主。
    • 伏特加酒吧:瑞典馆的屋顶露台被设计为一个风格独特的绝对伏特加酒吧,观众在参观世博瑞典馆之余,还能体验到源自绝对伏特加的创意鸡尾酒。

    相关视频

    • 优酷视频:上海世博会:瑞典馆闪亮创意之光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瑞典 国家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新加坡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