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劳动权益 > 如何进行专利申请

如何进行专利申请
2010-02-07 11:13:18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如何申请专利?申请专利要注意什么?申请专利的方法、步骤是什么?

    由于很多专利请求人都是第一次请求,因此,可以有一种奥秘和些许恐惧。上面先容下如何写专利请求书,并提供请求专利时的留意事项,专利请求用度、用度减缓等以供参考:

    1、写好专利请求书:你必须有一个好的创意,一个值得请求专利的项目或创意。这里讲的“值得请求”就是有一定的前瞻性,可执行性,而且,必需求有一定的市场价值。没有市场价值,不被社会认可的专利,永远只能是雾里看花,水中捞月。终究我们请求专利的目的是为了维护本身的权益,假如这个权益如今、将来都无法为你发作收益,请求它还有什么意义呢?——当然,假如你的Money较多,加上你的创意够新,即便没有一定的市场价值,也可以提交请求。至于最初白白向专利局送专利请求、维护的Money,或许“有钱人”才乐意这么做。还有一点,需求是别人还没有在专利局注册与你相反或类似的创意。

    2、请求前的预备义务。

    首先,你必须中止专利请求前的预备义务。先上国度知识产权局的网站,理解一下相关的专利请求指南。大致看看即可。

    3、请求前查询。

    假如你情愿,可以按专利请求指南上的“请求前查询”中的各个链接一个一个地往查询一下能否你的创意已有人注册过。我并不建议你这么做,缘由是各种各样的专利多如牛毛——假如你要那么做,会耗往你不少工夫——当然,假如你的工夫和肉体特别的多,加之你的English足够的好,多查询多搜索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假如已有人注册过,恭喜你,阐明你的想法很好,人家早就想到了,你找到了同道中人。假如没有,那就更要恭喜你,阐明你的想法很独到,或许说,你是有此想法的世界第一人,这下子可以往请求“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嘿嘿,偷偷地乐一下!

    刚刚所说的这些仅仅是本国的,还有中国的,是不是已有聪明的中国人和你的创意一样并且捷足先登了呢?你需求在这里检索一下(http://www.sipo.gov.cn/sipo2008/zljs/ )。检索时,建议你运用相关行业、相关技术的通用词汇或技术关键字中止检索。比方:你想请求一个关于鼠标改进的专利,那么,你不妨输进“鼠标”、“滑鼠”甚至“老鼠”(你会这么干吗?)试试。当然,或许你还可以谋划进“电脑”、“计算机”等等之类。一句话:想怎样搜就怎样搜!假如最初的后果让你觉得我的创意是最新的,最有价值的,那好,赶紧举动!越快越好——假如是这样,加上你正确的办法,你的专利请求的成功率就相外地高(要有自信哟!)。

    补充

    3、其他方面的思考:

    • 确定你要请求的专利类型。是创造专利,适用新型专利还是外观设计专利?假如是集成电路,就请求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利(2001年10月1日起新增)。
    • 确定能否需求专利代理。根据你本人的需求吧,假如你想应战性地试写一下专利请求书,那么就本人进手(我建议你这么做)。假如你是请求创造专利,或许你本人对本人的写作才能没有太多的自信,或是你不想嚼文咬字、挑灯夜战,那你就让专利代理机构操刀。当然得付点银子出往,市场经济嘛!一份休息一份播种,总不能让别人为你挨更守夜、费尽心思而没有报酬吧。呵!
    • 作为集团或许受托开发单位,要确定能否为职务创造创造。作为集团,假如要请求的专利与本人的义务同属一个范畴(或紧密相关),一定要获得单位的书面证明才干往请求集团的专利。否则,专利成功后很可以惹起一切权纠纷。而作为受托开发单位也要一开端就与委托单位订合同中确定专利的一切权(除非您不方案要其中的专利),否则可以会有纠纷之扰。

    4、请求文件预备。

    请求前,你需求填写各种各样的请求表。这些都是固定格式的,在国度知识产权局的网站上可以下载到。

    按照规则,请求适用新型专利,该当提交适用新型专利恳求书、权益要求书、阐明书、阐明书附图、阐明书摘要、摘要附图。请求文件该当一式两份。

    提示

    • 创造专利与适用新型专利的请求文件格式一样,只是把“适用新型”几个字换成“创造”。但审批方式有很大的区别,创造专利要经过本质审查才干受权。
    • 你可以到这里下载相关文件:(http://www.sipo.gov.cn/sipo2008/zlsqzn/sqq/sqwjzb/200804/t20080410_372677.html )。特别建议你下载相关的“撰写示例”文档。比方:你需求请求适用新型专利,那么,你就下载“适用新型请求撰写示例(阐明书)”。由于撰写示例文档可以让你依葫芦画瓢,而且里面有很多详尽的解释,可以让你少走弯路,节省更多的工夫。下载完成上面这个网址中的示例文档之后,再点击那个“表格下载”的链接,这样就进进这里http://www.sipo.gov.cn/sipo2008/bgxz/。假如你是第一次申报专利,那么,只需求关注第一栏“专利请求表格”中的内容即可。

相关热词搜索:专利 申请

上一篇:最新自主择业涨工资最新消息
下一篇:春节加班费怎么算 国家对春节加班的规定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