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财税知识 > 传中央政府即将开征房地产特别消费税,什么是房地产特别消费税

传中央政府即将开征房地产特别消费税,什么是房地产特别消费税
2010-04-09 13:08:58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传特别消费税方案

    一、对于房地产企业,价格高于正常计税价格(开发成本+合理利润20以下)的,税率0%,高于合理利润20%但低于50%的,按销售价格10%征收,高于50%但低于100%的,适用15%,高于100%但低于200%的适用25%,高于200%以上部分,适用35%。

    二、对炒房的,出售唯一家庭住房,5年以上免税,出售家庭拥有的第二套,税率20%,出售家庭拥有的3套以上的,税率50%。

    三、个人购买住房,家庭唯一第一套,税率为零,购买两套以上的,税率30%。

    四、(以上为摘要)同时规定,政府买地收入85%上缴中央金库。

相关热词搜索:消费税 房地产 政府

上一篇:报税需要哪些报表 报税需要哪些资料
下一篇:房地产特别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