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中最想借世界杯夺眼球的世博馆是哪个

上海世博会中最想借世界杯夺眼球的世博馆是哪个
2010-04-19 21:34:37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热爱斗牛的国家在世博会的舞台上也要尽情展示这个特殊的爱好,在西班牙国家馆的建筑中,都带着浓郁的地中海畔“斗牛王国”的风格。

    西班牙馆是最想借世界杯夺眼球的世博馆

    • 西班牙馆以西班牙最著名的民族舞蹈弗拉门戈舞的舞者飘荡的裙子为外形。那里是最需要禁烟的地方,因为从材料上看,西班牙馆外墙都是草垫。
    • 然而,在一心表现民族特色的西班牙草垫下面却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他们的欧洲冠军,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国宝,西班牙足球队,若能在今年六月举办的南非世界杯上夺冠,西班牙队将会被邀请到世博会上争夺“眼球杯”。届时,卡西利亚斯、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哈维、托雷斯如果出现在上海世博会,球迷们一定不要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主题:我们世代相传的城市

    典型亮点:复古而创新的“藤条篮子

    • 展馆以钢建筑材料为主,同时运用竹子、半透明纸等环保材料,在外墙覆盖一层有浓郁西班牙风格的柳条编织品。来自西班牙不同地区的能工巧匠们,编织出一幅幅展现民俗风情的瑰丽图案。整个展馆的外形宛若一个不规则的“柳条编织的篮子”。
    • “篮子”把传统艺术和现代科技结合在一起,完美诠释了“科学技术创新,重塑城市社区”的主题。西班牙在1992主办了举世闻名的塞维利亚世博会,2008年又举办了一届以“水”为专题的萨拉戈萨世博会,这个浪漫而野性的国度对世博会有着传统的爱好。他们希望,西班牙馆也能在上海世博会大放异彩,并成为西班牙在中国“一个永久的文化展示中心”。
    • 展馆将全部使用环保、可持续性的材料,顶部的太阳能板为建筑提供能源。西班牙希望通过这座完美的建筑展示人类在发展中最为关注的问题。
    • 延续的旅程。参观者将欣赏到一个占地2460平方米、以“我们世代相传的城市”为主题的大型展览。3位著名电影导演比加斯-鲁纳、巴西里奥-马丁-帕蒂诺和伊莎贝尔-库阿谢特负责展览布置。展览中将呈现独特而令人神往的西班牙生活方式和城市风貌,这一切将比电影更具魅力。3名导演将分别负责国家馆展览的3个部分,它们具有相同的主线并串联成一个延续的旅程:回溯祖先由乡村到城市的迁徙、记录当今剧烈的城市化进程、创造子孙后代的未来之城。
    • 多彩的街道风景。广场,作为一个聚会和交流的场所,将成为西班牙国家馆的一个重要舞台。西班牙将在广场上举办多姿多彩的活动,展示其最杰出的艺术文化成果以及技术创新的智慧才能。此外,西班牙国家馆还将举办“自治区活动周”——充分展现西班牙丰富而多元的文化。
    • 盛大活动。 如弗拉门戈舞表演,舞蹈戏剧节以及西班牙电影周。世博会期间,还将在中国塞万提斯研究所文化中心举办摄影展(城市肖像摄影展)、出版发布会和西班牙建筑研讨会等。此外,西班牙的一些协会和机构还将和国家馆合作上演多个特别节目,这些机构包括:亚洲之家、艾尔卡诺研究所、奥尔特加加塞特基金会、阿塔普尔卡基金会、西班牙中国基金会理事会等。
    • 美食。西班牙顶尖厨师彼得-拉若姆比将主持一个具有西班牙特色的小食吧;西班牙国家国际展览署将举办西式的饕餮盛宴,邀请国际名厨和西班牙烹饪高手一较高低,为游客奉上西班牙各地的美味佳肴,而上海新天哈瓦那大酒店也将参与其中;每天进行的“国家馆之夜”,则将为游客奉上精美的晚宴和文艺表演,届时,将有60位艺术家尽展他们的艺术才华。

    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的特色

    特色:设计者采用藤条外墙做出的“大篮子”的创意,并推崇出奶嘴、奶瓶、围兜等几件婴儿用品。

    相信绝大多数人从来就没有关注过世博会的西班牙馆。至于这个藤条编出的大篮子里面到底藏着一些怎样的惊喜,至今都不得而知。

    • 婴儿用品。婴儿用品显然首先考虑到的是婴儿。婴儿代表着新生命的诞生,也代表着希望,代表了一种延承。
    • 汉字表达。藤条篮子采用不同颜色抽象拼搭出“日”“月”“友”等汉字。日代表生命和希望,月代表永恒和纯洁,友象征着友谊。
    • 西班牙人性格特点。西班牙人是典型的南欧人性格,热情奔放、无拘无束、乐观向上的。他们总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去享受生活,总是能与人无拘无束的侃侃而谈。

    提示

    • “从自然到城市”、“从我们父母的城市到现在”、“从我们现在的城市到我们下一代的城市”三大空间组成。展示从远古时期的野蛮和文明到现在的变化,再到畅想未来。西班牙馆设有能容纳300人同时用餐的西班牙餐厅,提供最地道的西班牙美食。纪念品商店、多功能剧院、商务中心也是展馆的重要组成部分。
    • 丰富的文化艺术节目也是西班牙馆的展示重点。世博会期间,西班牙馆将为上海带来最知名的西班牙艺术家,包括歌剧、弗拉门戈、舞蹈、音乐等等,展示一个最真实的西班牙。

    相关视频

    • 酷6视频: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方案揭晓

    参考网站

    • 世博网:透过"藤条篮子"体验最真实的西班牙
    • 筑龙图片资料库: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

    相关问答

    • 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印度尼西亚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世博会巴西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别名上海世博会中最想借世界杯夺眼球的世博馆是哪个?

相关热词搜索:世博会 世界杯 上海 眼球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互动节目最多的世博馆是哪一个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可以举办免费婚礼的展馆是哪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