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最时尚的展馆是哪一个

上海世博会最时尚的展馆是哪一个
2010-05-16 15:44:4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上海世博会法国国家馆的主题

    • 主题:感性城市。
    • 造型亮点:脱离地面的漂浮形式。
    • 主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将通过“感性城市”得以体现,参观者可以通过味觉、视觉、触觉、嗅觉、听觉等感性元素,体验法国形象和魅力。

    上海世博会法国国家馆的方案

    • 视觉的享受:从视觉上看似一座简单建筑物,它漂浮在一个超过整个展馆面积的水平面上。法方表示这种脱离地面的手法,能通过水的反射现象尽显水韵之美,而馆内有溪流沿着法式庭院流淌,通过小型喷泉表演和水上花园装饰,构成一个清新凉爽的世界。
    • 灯光的设计:展馆的灯光照明将十分美妙,将由曾经组织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灯光照明的乔治·萨克斯通完成。位于展馆正中的浅水池能将水排干,便于各式文化节庆活动在此平台上展开。璀璨绚丽的灯光效果使法国馆即使在晚间也能再次焕发光彩。
    • 嗅觉上的感受:参观者可以在馆中闻到各种美好的气味,既有凡尔赛的玫瑰花香,也有法国糕饼店刚出炉的奶油面包卷的味道。而这款香水最能体现上海特色的地方在于它的主香是上海市花白玉兰的气味。
    • 外观上漂浮于水平面的法国馆尽显水韵之美:溪流沿着法式庭院流淌、小型喷泉表演、水上花园。感性的设计外观构成了一个清新凉爽的水的世界。
    • 入场从排队等候区开始,参观者就身处于纯正的法式庭院:自动扶梯缓缓地将游客带到展馆的最顶层,展览区域在斜坡道上铺开,沿着下坡路回到起点。参观路线的一侧是视觉效果强大的影像墙,法国老电影的片断或现代法国的图像,无不在阐述关于法国的城市印象。
    • 园林:法国馆的中心位置是一座法式园林,溪流沿着法式庭院流淌、小型喷泉表演、水上花园等,构成了一个清新凉爽的世界。参观者可以在阳光和水的环绕中,享受鸟鸣、美食和花香,同时,现场还会播放法国城市环境声效。
    • 馆内法国馆除了调动参观者的视觉、嗅觉、味觉、听觉和触觉之外,还强调了动感和平衡感:在展馆内,设计师将以平衡理念作为设计背景,设置大量的视频投影、活动图像,以及不规则线条外框、反射跳动的波光。这都将使建筑物产生动感。
    • 舞台:位于展馆正中的浅水池只要将水排干,便是一个各式文化节庆活动的舞台。配合着璀璨绚丽的灯光效果,使这座“感性城市”即使在夜晚,也能展现妩媚的风采。
    • 顶层:顶层的法式餐厅将展现法国餐饮的精致与浪漫,漫步屋顶花园,更是可以把浦江美景尽收眼底。“感性城市”将让参观者们在味觉、视觉、触觉、嗅觉、听觉的盛宴中,畅快体验法国的魅力。

    补充

    法国馆的特色

    • 巴黎奥赛博物馆七幅法国国家珍藏品将出现在世博会法国馆中
      • 七幅藏品包括:法国画家米勒的作品《晚钟》、马奈的《阳台》、凡高的《阿尔的舞厅》、赛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装间》、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罗丹的雕塑作品《青铜时代》。
      • 法国馆准备从国内派七架包机运送梵高、赛尚等画家的七件从未在海外展出的稀世珍品来法国馆展览。法国馆届时全程24小时中国武警等部队保护。你一定会感到困惑,为什么七件艺术品要派七家包机分别运送呢?法国馆长的回答很雷人:“七件珍品均是法国国宝,不能放在一架包机里。万一坠机了,七件宝贝全没了,我就会成为全法国的千古罪人。”完全的西方风险意识。
    • 阿兰?德隆成为法国馆形象代言人,在法国馆设立的“法国馆频道”中,他将讲述他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感情故事
      • 快乐且充满活力的吉祥物小猫Léon将欢迎每一位参观者。
      • 参观者可以在法国馆开馆现场共享印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字样特别版香槟酒。
      • 每位到法国馆的参观者还将有机会得到一份神秘礼物以作纪念。
    • 法国馆联手将法国图尔市政府,在世博会期间举办数场法兰西浪漫婚典
      • 他们邀请中国新人在法国馆举办法国式的婚礼,费用全免还赠送最著名,最昂贵的法国香水。
      • 婚典筹委会与世界知名奢侈品牌鼻祖巴黎欧迪工作室的顶级设计师Martin d’Autry签约,Martin d’Autry受聘为“法兰西浪漫图尔-世博婚典官方首席婚纱礼服设计师”,为世博新人们度身打造限量版世博婚典新人婚纱、礼服。
      • 法国影星阿兰?德龙也将作为法国馆的亲善大使出席其中几场世博婚典,与中国新人们共享浪漫的法式爱情之旅。
      • 新人们还有机会赢得法兰西浪漫图尔蜜月卢瓦尔河城堡豪华浪漫游,实地感受欧洲的浪漫气息。
    • 法国馆是这次世博会上在衣食住行方面为观众准备最多互动节目的场馆。他们会邀请时尚的中国观众穿上巴黎最时尚的时装走上同巴黎一样的T型台当一回法国模特,敢于穿内衣时装上台的观众还有大奖。

    提示

    • 法国是第一批正式确认参展的国家之一,法国馆位于卢浦大桥附近的黄浦江南岸,占地面积为6000平方米。
    • 世博会上法国国家馆将吧法国展馆珍藏从未同时在法国境外展出过的7副名画予以同事展出。

    相关视频

    • 法国国家馆:

    参考网站

    • 百度百科:法国国家馆
    • 园林在线:园林艺术的法国馆
    • 网易新闻:法国国家馆效果图一览

    相关问答

    • 上海世博会阿曼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冰岛租赁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印度尼西亚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别名:上海世博会,互动节目最多的世博馆是哪一个?、上海世博会,可以举办免费婚礼的展馆是哪一个?、上海世博会最时尚的展馆是哪一个?、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的特色是什么?、可以举办最时尚婚礼的世博馆是哪一个?、法国馆参展的七幅法国国家藏品是哪七幅?、法国馆参展的七幅国家藏品分别由七架飞机运送是真的吗,为什么?。

相关热词搜索:世博会 上海 展馆 时尚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的特色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