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为什么不建一个石油馆

上海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为什么不建一个石油馆
2010-05-16 15:44:54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沙特阿拉伯上海世博会建造的不是石油馆,而是一艘“丝路宝船”。“月亮船”方案反映出沙特的风情和地貌特征,寓意城市中人才、资源、财富的汇聚,象征了繁荣富足的沙特。

    • 主题:中阿友谊永世相船。
      • 沙特阿拉伯馆不仅是上海世博会投资最大(14亿人民币)的展馆,在所有50个自行出资,自行设计的老牌世博展馆中也是唯一将友谊放在第一位的世博馆。
      • 沙特阿拉伯馆的主题是“中阿友谊永世相船”。从沙特阿拉伯运来的沙特阿拉伯国树枣椰树以及整个展馆船体形象更突出表现了从海上丝绸之路开始,中阿友谊的源远流长。
      • 虽然我们当初还是从那场沙特阿拉伯故意0:5输给新西兰的假球开始才注意到这个未同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但是打那以后,沙特阿拉伯一直都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汶川地震,沙特阿拉伯捐款数全球第一便是证明。
    • 造型亮点:丝路宝船。主体建筑更像一艘高悬于空中的大船,底部和甲板种满了沙特标志性植物枣椰树。主体建筑虽然没有一扇门和窗户,但光线十足,空气畅通。原来它不是从太阳那里直接得到光线,而是利用并转化光能。风则是从悬空的底部缓缓吹来,实现能源的环保利用。
    • 展馆位置:世博园区A片区
    • 建筑面积:6100平方米

    补充

    “丝路宝船” :掩映在枣椰树树荫下的沙特馆,如同一颗绿宝石;其被钢铁立柱悬空支撑起的圆弧形展馆,又像一艘“宝船”破浪前行,这个方案来自一家中国公司。以专业眼光衡量,这座展馆的采光和通风充分考虑了上海地域特点,称得上是一座以人为本的环境友好型建筑。

    • 150棵枣椰树:在地面和屋顶栽种外观类似椰子树的枣椰树,形成一个树影婆娑、沙漠风情浓郁的空中花园。
    • 全世界最大的IMAX3D影院:游人将被1600平方米的屏幕全方位环绕,感受高科技的全新魅力。
    • 1200平方米的帐篷:这些帐篷能够根据日光强弱自动开合。

    四种类型城市构成了沙特馆的展示特色:

    • 能源之城。
    • 绿洲之城。
    • 文化古城。
    • 经济之城。
    • 沙特馆还引入了超大规模三维影视屏、水流书写中阿文字等现代高新科技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演艺活动。

    相关视频

    • 酷六视频:上海世博会沙特馆船型阿拉伯之城

    相关问答

    •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馆效果图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别名:上海世博会最友好的世博馆是哪一个?、上海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为什么不建一个石油馆?

相关热词搜索:沙特阿拉伯 世博会 上海 石油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中最性感的世博馆是哪个
下一篇: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最低的世博馆是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