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最低的世博馆是哪个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最低的世博馆是哪个
2010-05-16 15:44:55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介绍

    墨西哥馆将展示墨西哥的历史、文化和梦想。

    风筝广场是墨西哥馆的核心,135个巨型彩色风筝,固定在杆子上,覆盖了墨西哥馆的整片天空。这些风筝都由被回收的塑料制成,最高的达13米,最低的也有2.4米,交错而成的风筝森林将为参观者遮阳挡雨。

    参观者可以在墨西哥馆里购买风筝,或者亲手做一个风筝,然后在风筝广场上放飞。由风筝组成的森林代表着墨西哥人对未来的期待,广场上绿意盎然,象征着开放的城市空间,又表达了墨西哥人“还城市以绿色”的想法。

    除了风筝广场,墨西哥馆还有三层地下空间,分为“回顾过去”、“了解现状”、“展望未来”三个部分。在终点位置,参观者将通过一个500平米的小空间,在这里有一系列互动项目和多媒体展示,让观众能从空间和时间上探索墨西哥的古代城市和现代城市,了解墨西哥的文化、美食和旅游。

    墨西哥馆内还将设有地道的墨西哥餐厅,让参观者能品尝到精致、传统的墨西哥菜肴;馆内还将陈列传统的墨西哥手工艺品和书籍。

    墨西哥馆是最低的世博馆

    • 墨西哥馆在地面没有建筑,只有一大群抽象的风筝雕塑。他的展馆在地底下。在那里墨西哥人独具匠心地挖通了一条直通墨西哥的隧道。
    • 观众们可以在隧道这一头看到另一头墨西哥人的生活。身着民族服装的墨西哥真人在地球另一端载歌载舞,友善地同你们招手,“我们离得最直接”是他们的口号。因为,根据纬度,上海所在地理位置的脚下,对面就是墨西哥。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馆的主题和方案是

    • 主题:传承历史,面向未来, 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 展馆类型:自建馆
    • 造型亮点:风筝广场
    • 展馆位置:世博园区C片区
    • 占地面积:4000平米
    • 建馆时间:2009年8月6日
    • 国家馆日:2010年9月16日

    补充

    三层地下空间中的三个部分

    • 第一部分“回顾过去”:投影到地板上的三个屏幕将分别反映墨西哥史前城市、殖民地城市和19世纪城市的风貌;
    • 第二部分“了解现状”:空间中充满了不断运动和投映的元素,代表着城市的现实动态,参观者能够看到墨西哥的现状;
    • 第三部分则“展望未来”:主办方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些互动表格,其中列出了一些信息,用于交流与创设更好的墨西哥发展计划、未来项目以及可持续环境计划。

    提示

    • 2010年为墨西哥解放200周年,9月16日则是墨西哥解放日。

    相关视频

    • 优酷视频:上海世博会:墨西哥馆奠基 风筝广场放飞梦想

    相关问答

    • 上海世博会比利时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 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别名:上海世博会墨西哥馆的主题是什么?、上海世博会墨西哥馆的方案是什么?。


    别名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最低的世博馆是哪个?

相关热词搜索:世博会 上海 最低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为什么不建一个石油馆
下一篇: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暗藏机关的世博馆是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