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汉字国际海报邀请展

汉字国际海报邀请展
2011-12-03 08:53:46   来源:   点击:

    (2003年11月~2005年11月)2003年、2005年由东方技术学院美术工艺系与台湾海报设计协会合办的国际性海报创作邀请展。

    东方技术学院美术工艺系於2002年加入国际平面设计社团协会(ICOGRADA);并藉由2002年主办「2002 ICOGRADA国际设计教育研讨会」及「华文设计研习营」的机会,在2002-2005年连续4年举办国际合作与交流计画案。在2003年「迈向新世纪,打开华文设计世界之窗」、2005年「温故创新跨世纪,华文设计新视界」活动计画下,另规画2次「汉字国际海报邀请展」,透过ICOGRADA的管道,广邀各国杰出设计师参与,针对汉字字形或成语意涵来创作海报。两次活动皆於东方技术学院之东方艺术中心展览,并个别集结成册,名为《国际汉字海报邀请展》。

    2003年「国际汉字海报邀请展」,创作主题为「汉字」;总计有来自全球17个国家、地区208件作品参展。2005「汉字成语国际海报邀请展」,创作主题为「汉字成语」,展现对汉字独特的表现方式与设计风格,总计有来自全世界17个国家、地区160件作品参展。其中,2003年的展览活动经由日本平面设计家福田繁雄的推荐,获得日本设计界的重视,於日本平凡社出版的《2004版现代设计事典》以专题报导的形式详细介绍,引起全球设计界的广泛回响,更加突显台湾在推动传统汉字设计的主导地位。

    中文关键字: 东方技术学院 , 台湾海报设计协会 , 国际平面设计社团协会

    英文关键字Tung Fa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Taiwan Poster Design Association , ICOGRADA

    参考资料

    1. 设计印象杂志双月刊编辑室。2006。〈母语海报设计〉。《设计印象》,28。
    2. 设计印象杂志双月刊编辑室。2006。〈汉字成语海报〉。《设计印象》,22。
    3. 〈台湾技专校院发展国际华文设计之研究:以国际海报邀请展为例〉。台湾设计波酷网,「专题报导」。2008年12月27日读取。http://km.boco.com.tw/NewsTdcDetail.aspx?Bid=B20071108000005。

    延伸阅读

    1. 吴淑明、吴彦霖、游明龙专辑主编。2005。《国际汉字海报邀请展》。高雄:东方技术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雷人农民工简历
下一篇:明基电通数位时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