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荣雅
2011-12-03 08:56:47   来源:   点击:

    (1976年6月19日~)工业设计家。父亲是长老教会的牧师。谢荣雅从小喜欢数学、绘画、拆机器及研究物品的结构与组成运作。为了父母,他选择了未来出路和再升学机会比较广阔的资料处理,毕业後选择职业时,决定自己要的还是设计。

    1990年以一套精装创意履历表,让他成功获得面试机会,进入宏碁公司担任平面工程师,夜间到台北工专(今台北科技大学)进修,一年後升等为正式的工业设计师。由於宏碁从事的是电脑制造,在产品设计方面必须兼顾技术生产与消费者使用面的可行性,在严谨的训练之下,使谢荣雅的设计思路更缜密、也更贴近人心。

    1993年离开宏碁後决心创业,以自己的英文名DUCK为公司命名,成立大可意念传达有限公司(Duck Image Studio),26岁的谢荣雅想跨出以代工为主的资讯业界,磨练更多设计的可能性,来到蕴藏几十年的五金、皮件、拉链、布料、碳纤维等技术资源的台中,启发他跨向各种不同领域的产品设计,深入产业供应链。其设计除具革命性影响力外,更致力於产业转向OBM经营。

    2003年始,创台湾设计界第一个成立材料实验室规画,专以创造性设计需求的材质研究单位,以满足人类五感体验为思考中心,奠定「大可意念」在材质研发应用设计上的技术能力。

    谢荣雅作品横跨工艺、时尚及科技领域,并强调双重符码和创新材料为原创概念,着力於设计、材质端的逆向工程思考;链结整体设计价值的深度与广度。自2003年起,先以启德电子公司的婴儿磅秤获得第1个iF奖,在全球最具权威的四大设计奖中,以他得奖最多、也是国际工业设计史来,首夺国际四大设计奖中三金奖(德国iF Design Award、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奖、美国IDEA奖)之设计师,又於2008年再度夺下Red dot双金奖之纪录,短短5年共夺得5项金奖,囊括57项得奖纪录,除为获得最多国际大奖的华人设计师外,更是让台湾设计走向国际的推进者,也让台湾在国际设计地位改写历史

    中文关键字: 大可意念传达有限公司 , 材料实验室 , 设计影响力 , 工业史

    英文关键字Duck Image Studio

    参考资料

    1. 詹伟雄。2008。《风格的技术:台湾13个创意老板的生意实践 》。 台北:风格者。
    2. 积木编辑部、台湾创意设计中心企画制作。2006。《台湾设计力》。台北:积木文化。
    3. 郑秋霜。2007。《好创意,更要好管理》。台北:三采。
    4. 林孟仪、刘慧雯采访整理。2006。《设计创价时代》。台北:脸谱。
    5. DUCKIMAGE因为我们的设计大梦企图把不可能变成可能。http://www.duckimage.com.tw。

    延伸阅读

    1. 詹伟雄。2008。《风格的技术:台湾13个创意老板的生意实践 》。台北:风格者。

相关热词搜索:л

上一篇:台湾国际海报奖
下一篇:视觉传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