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奖
2011-12-03 08:58:39   来源:   点击:

    台湾最知名的出版设计大奖。又被称为出版界的奥斯卡奖。

    由中华民国行政院新闻局主办、台北书展基金会承办,表扬台湾出版界特殊、突破、创新之设计观念与装帧技术,鼓舞台湾出版设计艺术的新颖与宽广,并刺激亚洲出版观念与设计的新思考,堪称是台湾出版设计的一项至高荣誉,主要是鼓励出版业界对於书籍之封面、内容进行特殊与创新的设计,进而进军国际出版市场,并刺激亚洲地区的出版新观念。

    迈入第八届的金蝶奖,是2011年台北国际书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奖书籍代表当年度出版设计翘楚,金蝶奖决选是由书展基金会邀请来自法国、日本、中国等地来台的知名书籍设计师评比,并於台北国际书展现场举行金蝶奖颁奖典礼、展出於金蝶奖专区,并将代表台湾送至德国书艺基金会参与「世界最美丽的书」比赛。

    金蝶奖的参赛对象为台湾地区之出版者,包含杂志社、出版社及出版个人、厂商等从事图书出版事业者。参赛作品必须为台湾地区之出版品,创作者必须为台湾国民,且参赛者须拥有参赛作品於台湾地区之所有着作权。参赛项目分为「封面设计奖」(奖励出版封面设计之概念与创意)与「整体美术与装帧设计奖」(奖励整体美术与装帧之创意与品质)两种,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一名,以及五名荣誉奖,2011年首创「新世代书封设计比赛」,邀请全国的年轻设计者及爱书人共同加入,制作与众不同的新世代书封。  

    参考资料

    1. 2005金蝶奖。http://www.taipeibookfair.org/award/about.htm
    2. 维基新闻。http://zh.wikinews.org/zh/%E5%87%BA%E7%89%88%E8%A8%AD%E8%A8%88%E5%86%8D%E5%89%B5%E6%96%B0_2007%E9%87%91%E8%9D%B6%E7%8D%8E%E6%8F%AD%E6%9B%89
    3. 2011台北国际书展。http://www.tibe.org.tw/2011temp/index.php?lan=ch&fun=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台湾茶叶宣传设计
下一篇:设计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