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始政三十年台湾博览会

始政三十年台湾博览会
2011-12-03 09:02:56   来源:   点击:

    (1925年,台湾台北~)即「始政三十年纪念展览会」,日本统治台湾届满30周年的1925年(大正14年)6月17日於台北登场。重点在於教育及卫生相关资料的展示及宣导。1923年发生关东大地震,1925年前後世界景气不佳,致使日本国内经济一片低迷。「始政三十年纪念展览会」即在此氛围中揭幕。

    原订展出10天,後因各会场普获回响而顺延数日不等。展览会场为台北新公园(今二二八纪念公园)内的博物馆、植物园内的商品陈列馆、台湾总督府旧厅舍(现址为台北市中山堂)、专卖局(现址为台北市公卖局)。展出内容除了农物产、手工艺、专卖事业相关产品外,也涉及电信、邮政、铁路等交通方面事务。时值电台广播萌芽期,展览会赶上此一风潮,纷纷在会场试播,让参观者有身历其境的崭新经验。

    为配合此展览会宣传所举办的「商品陈列窗竞赛」与「艺阁广告游行」最具特色,也是与设计领域相关的活动。「商品陈列窗竞赛」即橱窗设计竞赛,活动公开由群众票选,参加票选者另有抽奖活动,并由专家选出优秀作品,当年获首奖店家为「以文堂」。「艺阁广告游行」有艺妓装扮及各行各业参与,游行队伍以龙山寺为中心,绵延至入船町、元园町、新富町(今万华附近),皆是华丽的艺阁行列,车队约有160辆之谱,参加人数约1万5千人,参观者达4万人左右。参加的机关单位、商家都趁此机会达到活动广告的目的。此外,展览会场中,展出模型的精致写实,灯饰的色彩明灭变化运用活泼,令人印象深刻。

    中文关键字: 艺阁 , 广告 , 游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天圆地方
下一篇:始政四十年台湾博览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