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始政四十年台湾博览会海报

始政四十年台湾博览会海报
2011-12-03 09:03:08   来源:   点击:

    (1935年~)日本殖民政府为展现40年来在台湾实施的各项建设成果,於1935年(昭和10年)举办一场国际性之「始政四十周年纪念台湾博览会」。博览会设计了3张宣传海报,实施三波宣传活动。

    第1张海报设计者为塚本合治,画面图像除有香蕉树、庙宇建筑表现台湾印象外,并以巨大的台湾总督府建筑象徵统治的权威。第2张海报也是塚本合治所设计,下方为展览会场中的展览馆建筑物造形,展开双翅之巨大和平鸽,展现南进的企图与怀柔的策略。第3张海报则透过对外公开徵求设计作品的方式,募集到来自各地的作品四十余张,最後由京都的藤佐木繁获得首奖,其作品为蓝色底上一只高举着展览会馆的金黄色臂膀,也是权力的象徵。

    此博览会为日本殖民政府在台湾举办之规模最大的展览活动。除台北市外,台湾各地方政府也在各地举办小规模展览。为宣传此展览活动,台湾博览会制作了各式宣传物品,也透过汽车宣传、飞机散发、宣传歌曲播放、广播与电影等方式传播博览会展出讯息。

    中文关键字: 海报设计 , 塚本合治 , 藤佐木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始政三十年台湾博览会
下一篇:宜兰建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