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小欧洲计画

小欧洲计画
2011-12-03 09:04:01   来源:   点击:

    (1990年~1999年)官方主导的设计品牌营运计画。经济部为改善对日本的贸易逆差,自1990年开始推动「改善对日贸易结构计画」,针对降低关键零组件进口、加强对日本市场开发与产销协调、提升具欧洲品味之产品设计水准、加强产品品质提升、强化对日本个体资讯蒐集研析等5大工作重点,且於该计画下成立包括「小欧洲计画小组」等5个专案推动小组。

    「小欧洲计画」主要业务重点为筹设驻欧洲台北设计中心,提升台湾产品设计水准及引进欧洲品牌,以提升台湾产品在日本市场之竞争力,1991年起由经济部工业局委由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简称外贸协会)产品设计推广中心执行。同年完成筹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评估後,核定自1992年起,以每年筹设1个,分3年逐年完成德国杜塞道夫、义大利米兰、法国巴黎3个海外台北设计中心之筹设,并自筹设之次年度开始营运。惟在1994年进行驻巴黎台北设计中心之筹设评估时,以巴黎主要系以纺织流行设计为主,乃转请中华民国纺织业拓展会(简称纺拓会)进行筹设营运,并为配合原计画需要,委请外贸协会於当年度增加驻日本大阪台北设计中心的筹设及营运业务。

    1994年起工业局再将此「驻海外台北设计中心营运计画」,与1989年开始推动的「全面提升工业设计能力五年计画」,合并为第二期「全面提升产品设计能力五年计画」,下分「全面提升工业设计能力计画」、「推动国际设计合作计画」与「规画管理」等3项子计画继续推动。

    1998年即上述第二期5年计画的第4年,为继续加强推动台湾设计国际化发展,及提升台湾产业在面对21世纪以设计为市场竞争关键因素的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并考量当时以美国为首的电子科技技术急速商品化发展,所带来的新一波产业革命,乃於完成研究筹设驻北美台北设计中心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评估後,进行驻旧金山台北设计中心的筹设业务,并於1999年开始营运。

    中文关键字: 品牌 , 国际市场 , 外贸协会 , 设计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С

上一篇:室内设计
下一篇:平面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