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中国文化大学

中国文化大学
2011-12-04 22:15:20   来源:   点击:

    中国文化大学(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简称「文化大学」,位於台北市士林区阳明山的综合型私立大学。文化大学是台湾实体藏书丰富排全国第五名及私立大学第一名,学校校地占110余公顷,另有文大华林实验场92公顷。中国文化大学建校於1962年,一开始的校名是「中国文化研究所」,1963年更名为「中国文化学院」,1980年升格为「中国文化大学」。

    中国文化大学又名「华冈」。中国文化大学在阳明山山仔後的校地原为一片橘园,校舍落成,创办人张其昀取「美哉中华,凤鸣高冈」之意,撷「华冈」以为地名。学生社团也多冠以华冈二字,以表示属於中国文化大学的社团,而在中国文化大学就学或服务的都可称为华冈人。

    中国文化大学的校训:「质朴坚毅」

    中国文化大学的校址:台北市11114阳明山华冈路55号

    中国文化大学的网址:http://www.pccu.edu.tw/

     

    中文关键字: ? 中国文化大学

    参考资料

    1. http://www.pcc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原大学
下一篇:元智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