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元智大学

元智大学
2011-12-04 22:16:00   来源:   点击:

    私立大学,位於桃园县中坜市。前身为「私立元智工学院」。创立於1989年,1997年正名为「私立元智大学」。取名「元智」主要是取自创办人徐有庠的父亲名讳。

    元智大学之创办人为徐有庠先生,其亦为远东关系企业之创办人,秉持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创建了这所大学。历任校长依序为王国明(1989/6-1999/7)、詹世弘(1999/8-2005/7)。现任校长是彭宗平,於2005年8月就任至今。元智大学目前(2010)拥有5个学院、26个学系、22个硕士班、12个博士班和11个硕士在职专班,共约10,150名学生。校园占地约24公顷,主要建筑物有12栋。

    元智大学的校训为「诚、勤、朴、慎」,旨在培育真诚、勤奋、俭朴与审慎兼具的专业人才。元智大学不但是国内第一所成立艺术管理研究所及通讯工程学系的高等教育学府,更是台湾第一所获得国家品质奖的大学。  

    参考资料

    1. 元智大学 http://www.yz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文化大学
下一篇:中央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