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台北市立太平国民小学

台北市立太平国民小学
2011-12-04 22:16:38   来源:   点击:

    创校历史

    位於台北市大同区,自西元1898年创立迄今已逾百年,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学校。该校依照日皇敕令第一七八号台湾公学校创设及府令弟七十八号台湾公学校规则,於民国前14年(光绪24年,公元1898年,明治31年)10月1日所创立。

    校史简表

    时 间 校 名

    民国前14年 大稻埕公校

    民国6年 大稻埕第一公学校

    民国11年 台北市太平公学校

    民国30年 台北市太平国民学校

    民国35年 台北市延平区太平国民学校

    民国57年 台北市延平区太平国民小学

    校歌

    依山傍水灵秀地、朗朗读书声,高耸云霄大屯山,象徵我太平。

    教学不倦众师长,智德体并重,历史悠久好成绩,美哉我太平。

    依山傍水灵秀地、朗朗读书声,悠悠长流淡水河,象徵我太平。

    努力勤读众学生,日日沐春风,历史悠久好成绩,美哉我太平。 

    依山傍水灵秀地、朗朗读书声,至圣先师孔子庙,万世受尊崇。

    敦品励行重信义,个个好儿童,历史悠久好成绩,美哉我太平。

    教学理念与校园特色

    太平国小建校超过110年,近年来该校致力於安全、人文、永续、多元与健康校园的营造。透过潜移默化与温馨和谐的情境、环境保育的活动与课程、数位环境与资讯媒材的充实、「一人一乐器」与「生活艺术家」的理念、营养教育、卫生讲座、健康检查、体能活动等规划,营造出蕴含人性关怀、永续经营、数位整合、多元展现、健康活力以及体能充沛,结合人文、自然、科技、艺术、健康的全方位校园。

    现况发展

    该校於近年来致力於发展校园特色,包括配合社区总体营造,成立小小美术馆;成立社区亲师生弦乐团,使亲师生共奏;办理多样化课外活动,让小朋友展现活力 、创造多样化的机会,建立洋溢温馨的校园文化 、办理「潜能开发班」,让有教无类在太平实现 。

     

    中文关键字: 太平国小 , 百年小学 , 台北市大同区 , 大稻埕

    英文关键字Taipei Municipal Taiping Elementary School , Elementary School for a hundred years , Datong District , Taipei , Da-Dao-Cheng area

    参考资料

    1. http://www.tpes.tp.edu.tw
    2. http://www.tpecitygod.org/tourism-guide01.html
    3. http://school.nioerar.edu.tw/page.php?page_id=2&child=14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央警察大学
下一篇:博物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