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2011-12-04 22:16:51   来源:   点击:

    国立大学,位於高雄市。由孙中山先生创立於1924年,前身位於广州,为「广东高等师范学校」、「广东公立法科大学」、「广东公立农业专门学校」三校改组而成的「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正名为「国立中山大学」;政府迁台後,1980年7月正式於高雄西子湾复校。

    中山大学历任的校长中,李焕校长从1980年开始接任;其後历经赵金祁、林基源、刘维祺及张宗仁等诸位校长逐步引领学校成长;现任校长杨弘敦於2008年就任至今。中山大学目前拥有6个学院、18个学系、35个硕士班、25个博士班,共约9,500名学生。

    中山大学的校训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现任校长杨弘敦更期许中山大学能「立足南台湾,面向全国,放眼国际」,期望可从高雄海港、西子湾、阳光、热情、中山先生精神等出发,发展自己的风格特色,成为莘莘学子向往的一流学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大学是台湾少数获得「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AACSB)认证的大学之一,更获教育部选为「发展国际一流大学」的重点学校。  

    参考资料

    1. 国立中山大学 http://www.nsysu.edu.tw/ver2008/
    2.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C%8B%E7%AB%8B%E4%B8%AD%E5%B1%B1%E5%A4%A7%E5%AD%B8#.E6.A8.99.E6.A6.9C.E7.B2.BE.E7.A5.9E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博物馆学习
下一篇:台北县立金山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