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马公国小

马公国小
2011-12-04 22:18:40   来源:   点击:

    国民小学,位於澎湖县马公市,前身为「妈祖宫日语传习所」。创立於1900年(光绪26年);1920年搬迁新校舍後改名为「马公公学校」;1922年改名为「马公第一公学校」;1933年迁校至现址;1941年更名为「旭国民学校」;1945年台湾光复,又更名为「马公国民学校」;至1968年8月始正名为「马公国小」。

    马公国小为澎湖县第一所成立之国民小学,亦为马公市各国民小学的源头,创校至今已逾百年,现任校长柯仲甫於2006年8月就任至今。马公国小目前设有普通班、音乐班、舞蹈班,另外并附设有启智班、幼稚园、补校等,共约600名学生。

    马公国小因位於澎湖县政中心,接触各类型活动之机会乃较他校为多,分配到的资源亦较他校多元,又因地方上之重要人物多为其校友,故人力资源也较他校丰富。音乐班及舞蹈班为本校的重点发展特色,由澎湖县政府专案补助,期能培育出更多表演艺术人才。

     

    参考资料

    1. 马公国小。http://140.127.253.152/mkps/html/index.php。
    2. http://blog.udn.com/cds1125/257999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林人文
下一篇:桃园高级农工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