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慈济大学

慈济大学
2011-12-04 22:19:01   来源:   点击:

    (花莲市中央路三段701号(校本区);花莲市介仁街67号(介仁校区)~)慈济大学 (简称慈大),位於台湾花莲县的花莲市,是由慈善组织「慈济功德会」创办,以「医学院」和「生命科学院」最为有名。慈济大学在教学补助及善心人士捐赠方面卓有成效,使办学经费充裕,也因此学费较一般私立大学来的低。

    慈济大学的校训是「慈?悲?喜?舍」。「慈」,是「予乐」,大慈者无悔;「悲」,是「人苦我悲的怜悯」,大悲者无怨;「喜」,是「轻安喜乐」,大喜者无忧;「舍」,是「无所求的付出」,大舍者无求。

    慈济大学的建校时间是在1994年,原名叫「慈济医学院」,在1998年改名为「慈济医学暨人文社会学院」,在2000年改名为「慈济大学」後沿用至今。

    慈济大学历任校长依序是第一任李明亮(1993年02月至2000年05月);第二任蓝忠孚(2001年03月至2002年07月);第三任方菊雄(2002年12月至2005年11月);第四任王本荣(2006年03月至今)。  

    中文关键字: 慈济 , 大学

    参考资料

    1. 慈济大学网址:http://www.tc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雄大学
下一篇:正修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