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2011-12-04 22:19:41   来源:   点击:

    国立大学。前身为「国立高雄技术学院」,创立於1995年7月,位在高雄市楠梓区与高雄县燕巢乡、桥头乡的交界处。1998年7月改制为「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同时也是大高雄地区的第一所科技大学。为避免和高雄另一所科技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混淆,於2000年向智慧财产局申请「高科大」和「高雄科大」为正式的简称。

    创办人谷家恒於2004年7月卸任後;2004年8月至2009年7月由周义昌接任;现任校长周志宏於2009年8月就任迄今。高科大设有工学院、电机资讯学院、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和外语学院,共计5院、15系、28所、3博士班、14所硕士在职专班、2个硕士学位学程、1个学士菁英班,230位教师,学生人数共约6,600名。

    高科大的校训为「敬业:主动积极、忠诚奉献;乐群:互重和谐、合群贡献;卓越:精益求精、超越自我;创新:创造发明、日新又新」,旨在创办一所与产业界需求紧密结合的技职高等学府;秉持全人教育的理念,培育具有敬业乐群、卓越创新精神的产业发展菁英,及从事着重实务应用研究与服务工作,并发挥大学的社会功能。在台湾大学评监和国外世界大学网路排名上,成绩不俗。  

    参考资料

    1. http://www.nkfust.edu.tw/index.htm
    2.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7%AB%8B%E9%AB%98%E9%9B%84%E7%AC%AC%E4%B8%80%E7%A7%91%E6%8A%80%E5%A4%A7%E5%AD%B8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安国小
下一篇:暨南国际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