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淡江大学

淡江大学
2011-12-04 22:20:08   来源:   点击:

    是台湾创校历史最悠久的一所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江英语专科学校」,位於台北县淡水镇英专路。创立於1950年,於1958年改制为文理学院,1980年正名为淡江大学。创办人张建邦博士表示:「自创立以来,淡江大学即制定『国际化、资讯化和未来化』为本校主要目标,其最终目的在於达成学术研究,改进教学及增进社会福利。」

    在历任的校长中,张建邦博士从1964年开始接任;其後历经陈雅鸿、赵荣耀、林云山及张紘炬诸位校长持续引导学校的成长;现任校长张家宜博士於2004年8月就任。淡江大学目前拥有4个校园(淡水、兰阳、台北、网路)、11个学院、50个学系组、50个研究所、17个博士班,共28,000余名学生,是国内颇具规模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

    淡江大学是国内最早实行全面品质管理的大学,1992年引进「全面品质管理」机制,设置「教育品质管理委员会」。2006年起首创「淡江品质奖」,以奖励校内推行TQM绩优单位。「三环五育」为淡江大学人才培育的内涵,其中「三环」就是「专业」、「通识」、「课外活动」,「五育」就是「德、智、体、群、美」;此外,淡江大学的校训为「朴实刚毅」,在这些理念的薰陶下,淡江大学连续12年在Cheers杂志「全国1000大企业人才策略与最爱的毕业大学生」调查中蝉联私立大学第一名。

     

    参考资料

    1. http://www.tku.edu.tw/web/index.asp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东势中山国小
下一篇:东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