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2011-12-04 22:20:40   来源:   点击:

    (新竹市东区光复路二段101号~)国立清华大学(简称清大),位於新竹市的研究型国立大学。清华大学的前身是1911年利用美国退还庚子赔款之退款在北京设立之「清华学堂」,1928年改制为「清华大学」。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原址北京清华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接管。国民政府遂於1955年在新竹市进行复校。复校之初首设原子科学研究所,1964年恢复大学部,目前共设有理、工、原子科学、人文社会、生命科学、电机资讯及科技管理七个学院,共有十七个学系,十九个独立研究所。

    在学术研究上,国立清华大学与国立中央大学、国立交通大学及国立阳明大学四校共同组成台湾联合大学系统,整合各校资源,共同成立研究中心,以提升台湾学术在国际间的能见度。此外,复校後的清大和交大固定於每年春季举办「梅竹赛」,已成为两校之间的悠久传统,比赛项目包含球类、桥艺、棋类、拔河等。清大与交大、中大三校以「松、竹、梅 岁寒三友」并称。

    清华大学的校训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中文关键字: 清华 , 大学

    参考资料

    1. 清华大学网址:http://www.nth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东吴大学
下一篇:铭传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