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培训知识 > 铭传大学

铭传大学
2011-12-04 22:20:55   来源:   点击:

    民间家族兴办的私立大学。主校区位於台北市士林区(台北校区),其它几个则是位於桃园县龟山乡(桃园校区)及金门县金宁乡(金门校区)的校区。铭传大学是在1957年由包德明和她的丈夫李应兆创办,而校名「铭传」则是为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所以才取名为「铭传大学」。

    铭传大学在1957年成立时的校名为「铭传女子商业专科学校」,1990年改制校名为「铭传管理学院」,1997年改制校名为「铭传大学」。铭传大学共分为以下学院:管理学院、资讯学院、传播学院、法律学院、观光学院、语文学院、设计学院、社会科学院、健康科技学院、国际学院。

    铭传大学的特色是严谨的考试制度,简称梅花座考试,全校统一考试时间,位置为乱数排列,相邻座位的学生皆应考不同科目。此外也设立严谨的课堂点名制度,虽现今管理方法已与当初有所不同,但出发点是激励学生的学习态度及求学精神。

    铭传大学的教育理念以追求卓越为宗旨,特别着重理论教育与实务训练,以「严管勤教」及「学以致用」为重心。也特别着重科技与人文的双向发展,期许学生透过全方面的学习,走向国际化的发展,藉以扩展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加未来就业的竞争力。

    铭传大学的校训是「诚、朴、敬、毅」。

     

    中文关键字: 大学

    参考资料

    1. http://www.mcu.edu.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清华大学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