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劳动权益 > 办公室自动化

办公室自动化
2011-12-05 20:58:50   来源:   点击:

    「自动化」这个名词最早出现在1948年,起初通常都与电脑方面有连带关系。1990年代办公室、电脑、通讯技术及消费者电子产品工具的结合,带动了「办公室自动化」另一波热潮。

    办公室自动化包含了一些系统与科技,用以协助办公室人员在商业环境中完成他们的业务。意是办公室的人与资讯等主要成员,透过办公室应用软体让人能够更有效率的处理资讯。以办公室自动化演进的过程来加以区分,大概可以划分为三阶段:(一)作业设备之自动化;(二)作业流程之自动化;(三)办公室管理之自动化。

    办公室自动化技术上的层面主要注重於仪器设备及相关程序上的使用。这些办公室系统包含电脑、印表机、扫瞄器、影印机、传真设备、电子邮件、语音信箱系统、内部网路等现代化机器等设备。利用以上这些系统及技术,以支援大多数办公室的活动,如资料处理、文书处理、简报图表、电子档案及个人试算等等。应用范围亦包含电子邮递、桌上排版文件处理、传真、电子行事历、音讯会议、视讯会议等。

    办公室自动化的主要目标不仅要藉由办公室作业流程合理化、推动自动化,以提昇办公室内工作人员的效率,更重要的是透过办公室自动化系统,在现有的人力之下提供办公人员更有用的业务资讯,以有效应用这些资讯处理正确的管理决策。经由通讯网路来共享办公室设备、与公司内部与外部的成员或往来的客户与厂商进行资讯沟通。  

    参考资料

    1. https://lhl.nou.edu.tw/~research/book/book_up/2211/11306.htm
    2. http://kaolianga.myweb.hinet.net/Office_Minterm_im.htm
    3. http://sr732.hchs.hc.edu.tw/network/oa.html
    4. http://tao.nuk.edu.tw/Demo/EC99/ECDay/diss1/g3/index.ht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语音辨认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