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劳动权益 > 云端运算

云端运算
2011-12-05 20:56:05   来源:   点击:

    「云」代表网际网路,在电脑流程图中常以一个简单的云状图来表示网际网路,象徵把整个网路的复杂性隐藏起来,使用者只要使用而不需了解系部如何运作。「端」指使用者端或指使用者透过网路服务来完成事情。?

    「云端运算」是一种分散式运算的运用,透过网际网路将庞大的运算处理程序拆解成数个子程序,交由多部伺服器运算分析後,将结果回传给使用者。使用者不需要了解「云端」中系统架构,不需了解伺服器在哪里、如何运作,只要透过浏览器等软体或者其他网路服务来存取。最简单的云端运算技术在网路服务中已经随处可见,像是电子邮件、网页搜寻、文件分享、网路地图等。对於企业而言,企业主买到的是服务,不是软体或硬体等IT产品,即使没有足够能力或财力建立自己的IT,也能导入云端的资讯服务,就可在共用的资料中心去执行,使用多少就付多少。

    云端运算是目前资讯产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它开启了以软体及服务为主的竞争时代。其背後庞大商机吸引许多不同技术领域的厂商争相投入,如Google、IBM、Microsoft、Yahoo、Amazon等科技大厂纷纷推动结合云端运算的计画。有监於此,行政院於99年4月29日第3193次院会宣布「云端运算产业发展方案」,推动由经济部提报的云端运算发展方案15项推动计画,促使台湾资讯产业可具备云端运算技术能力,升级转型为提供「云端系统、应用软体、系统整合与服务营运」的技术先进国。  

    中文关键字: 云端运算产业发展方案

    参考资料

    1. http://blog.xuite.net/yilearning/blog/42573070?ref=rel
    2. http://eblog.cisanet.org.tw/post/Cloud-Computing.aspx
    3. http://doit.moea.gov.tw/policy/EI-cloudComputing.aspx
    4. http://mepopedia.com/?page=197
    5. http://cdnet.stpi.org.tw/techroom/analysis/2010/pat_10_A013.htm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资源定址器
下一篇:奈米光触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