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银行知识 > 汇款汇错了怎么办

汇款汇错了怎么办
2012-02-12 22:44:42   来源:   点击:

      一般如果名称帐号不匹配银行是不会入账的,要是名字帐号匹配然后又汇错了,那就真没办法了。

      如果是名字帐号不匹配的情况,建议直接打银行客服电话

      银行是不能帮你把钱从别人的账户里再划出来的。只有跟拥有那个账户的人取得联系,而且需要取得他的同意,才能帮你把钱给要回来。

      PS:汇款的时候不仅有对方账号也需要正确提供对方的账户姓名,双重保险,最好确认不会汇错。要是碰巧把账号写错了,名字还对上了,那才是小概率事件。

      首先,联系银行(直接打9字头客服电话联系),说明情况,要求银行协助你联系收款人。银行不会同意直接将款划回,一般也不会直接向你提供对方联系方式,所以只能要求银行尽快联系对方,核实情况。这个过程可能要花些时间。p.s.记下受理问题的客服的工号,客服要是无限拖延就投诉客服。

      银行会跟收款人联系,核实情况,结果有两种:1.联系不上;2.联系上了。

      若是结果1,这事儿可能就要拖延下去了,只能继续紧催银行,并且自己也想办法联系对方。

      若是结果2,那又分为2a.对方是雷锋,直接还;2b.对方拒绝归还或者不理会。

      对于2b的情况,向两个方向施压,一是通过银行明确告知对方,该款属于不当得利,你有权并可以通过诉讼追回(具体怎么说?金额要是大就找个律师帮你说吧)。二是要求银行协助催讨,让他们帮忙向收款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如果对方和银行都不理或者不讲理,那就是最后两条路了:找媒体帮助、找律师起诉。尤其是后者就要考虑经济成本了。

相关热词搜索:汇款

上一篇:什么是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是多少
下一篇:最后一页